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两年 > 佟文禁赛评论

东方今报:柔道队养猪的无奈因何而生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朝军
2011年05月04日16:30

  “不想养猪的运动员不是好运动员”,2009年佟文因为“瘦肉精”事件被禁赛后,天津柔道队为防范同样的悲剧再次发生,毅然将训练基地里的仓库改成了猪圈,开始了他们的养猪生活,不仅养猪还养鸡鸭,据称他们还试图养牛,但是因为买回来的牛也被检测出问题,只好暂时作罢。

  看到这里,有人可能已经忍不住笑了。一支柔道队伍没法专心地去训练,偏偏要分神去做养殖业,他们在食品问题上倒下过,一个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只有那么短短几年,谁都不肯用职业生涯去赌博,奥运的任务重负在肩,面对无奈的现实,无法选择去信任社会,只能选择养猪,这真的不能让人笑出来。

  所以,“瘦肉精”一日不除,食品安全监管一日不到位,食品安全隐患一日没有科学而完善的监管预防机制,现实中“体育冠军养殖专家”、“柔道养猪队”将会越来越多,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现实给我们敲响的警钟! 朝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