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出局创亚冠最差战绩 主帅不服气:还太年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5月04日14:37
  申花队2011赛季的亚冠之旅终于在昨天被画上了一个句号,0:2客场不敌鹿岛鹿角已经让他们提前出局,但实际情况可能还更糟一点,尽管还有主场对水原三星的比赛没有进行,但不管那场比赛的结果会是什么,申花队都已经被牢牢地钉在了小组倒数第一的位置上。

  回想当初亚冠第一场开始前,俱乐部不顾现实提出“小组一定要出线”的高调,以及朱骏“客场赢下鹿岛鹿角就包场夜总会请对方老板畅饮”的话语,再看看如今2平3负的历史最糟糕战绩,甚至有网友对着申花老板说出了这样一句话,“你不要搞足球了,去说相声吧! ”

  创造历史最差战绩

  其实,申花队是中超球队中参加亚冠联赛最多的球队,一共有6次,但是除了2006年因为小组赛的两个对手被禁赛而小组出线之外,申花的其余五次亚冠之旅都是小组即遭淘汰。所以说,申花队的亚冠成绩一向都是不太令人满意的,只不过令球队尴尬的是,今年的亚冠除了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倒数第一之外,他们还很有可能创造一个新的历史最差战绩。

  2007年,申花队同样在亚冠前五轮中一场不胜2平3负,球队先是1比2主场不敌悉尼,之后客场意外地0比1输给印尼佩西克,紧接着客场再负浦和红钻,在三连败之后的球队依然没有任何起色,紧接着主场0比0战平浦和、客场0比0踢平悉尼,但是在小组最后一轮中,他们主场6:0大胜印尼佩西克,总算出了一口恶气,也避免了小组赛全败排名垫底的尴尬。而这一次,除了已经牢牢地占据垫底位置之外,他们还很有可能在小组赛六场比赛中一场不胜。在姜坤和里亚斯科斯将会黄牌停赛的情况下,最后一轮主场面对水原三星,比赛的难度可想而知,因此这场比赛将成为申花队真正意义上的为名誉而战的比赛,是否沦为彻底的鱼腩就看5月10日的比赛了。

  此外,还有另外一个数字同样值得令人关注,今天距离上一次申花队在亚冠联赛中获得胜利,已经过去了整整758天。 2009年4月7日,2009赛季亚冠小组赛第3轮,贾秀全率领申花在主场2:1险胜水原三星。

  出局之后还是不服

  输球之后,申花队上下对于这一结果似乎并不能接受,球队主帅奚志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申花最主要就是输在年轻、缺乏经验等方面,“这场比赛中,有八九个队员都是第一次打亚冠。就比赛过程来看,我们本不该输。我们人员不整,在落后的时候,没有更多的进攻球员可以选择。 ”显然,对于输球的结果他并不服气,“我们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包括姜嘉俊、冯仁亮以及小黑等球员都有机会进球……总体来说,这场球本是一场不该输的比赛。 ”

  赛后,俱乐部老板朱骏实际上也承认了今天的申花还达不到多线作战的能力。 “球队的疲劳肯定是有的,但这绝不能成为我们今天输球的借口。我们周五和鲁能打了联赛,对手鹿岛鹿角也在上周五奔赴客场打了一场J联赛,所以体能对于双方都是公平的。 ”朱骏说,“其实放眼世界,像英超这样的五大联赛,几支强队几乎一直在经历两线,甚至三线作战。如果要想真正成为强队,那就必须培养球员们连续作战的精神。 ”

  只不过,亚冠出局对于申花来说似乎也并不是坏事,至少他们可以将精力集中在国内赛场了,并且球队此前还创造了联赛三连胜,势头正旺。本周末,申花队将客场挑战同为亚冠队伍的天津泰达,希望他们的状态不要因为昨天的失败而受到影响。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