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新闻晚报:国足主帅,富人窝里的贫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5月04日13:53
  足协决定给全体国字号队伍的员工们涨工资了,并且这一涨还涨了不少,直接从50万上窜到100万。于是乎,各种各样的批评声此起彼伏,但主要意思几乎都相同,那就是“你比赛踢得那么差,凭什么涨工资? ”

  这句话问得没错,国家队比赛确实踢得不咋地,但如果大家都表现得严谨一点的话,那么就会发现这个质疑是有问题的了,因为国家队的比赛,根本就不是高洪波在踢,而是那帮国脚们在踢,然后再看看他们拿的年薪,哪个比100万少?都100万乘以2了。没错,这个2很关键。

  这些年来,足协其实真没干什么好事,但就给国字号球员加工资这件事情来看,他们真是干的不错。当初,吴金贵到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那会,我曾经问过他拿多少钱一个月,他笑了笑、用很轻的声音说“一万”,我不相信,他提高了嗓门:“真的呀,就一万。”对于朱广沪、沈祥福、高洪波、吴金贵这样的国内顶级教练,一万块是一个什么概念?在俱乐部里干个两三天,这点钱就到手了。

  有一点毋庸置疑,虽然中国足球在职业化以来,俱乐部球员和教练的收入飞速上涨,但作为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教练员们,他们的收入一直都处于一个相对比较低的水准,但与此同时他们却承担着比俱乐部教练更大的责任和压力。无论是过去的国家队主帅朱广沪,还是国奥队主帅沈祥福,他们都完全可以选择不在国家队拿这点钱,去俱乐部干得更轻松赚得也更多,但最终他们都选择了继续留在国家队,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在那里不是为了图钱。

  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也一样,如果离开国家队,以他的水平,他同样能够成为职业俱乐部的抢手货,并且年薪也绝对是100万起,但他现在同样决定留在了这个位置上,同样因为他不图钱。

  其实说白了,有能力到国家队主教练这个位置上的人,都不会是冲着你给出的那点年薪去的。

  现在,足协终于决定给这帮不图钱的涨工资了,这的确是好事,但好像还有点涨得不够意思。因为就算最终高洪波完成了百万年薪中的所有条款,实现了其中的所有任务拿到了这最终的100万,他依然只是被那些年薪超过100万乘以2的国脚们包围着的“贫民”。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