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综述:两中超球队遭淘汰 广东天津爆冷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4日17:58

    搜狐体育讯 中超球队倒在中甲球队的刀下,2011中国足协杯首轮就有以弱胜强的场面出现。北京时间5月4日下午率先进行的四场比赛中,宋振瑜点球大战踢飞,成都5-6遭润宇隆淘汰;点球大战孙江山踢飞胜利,青岛5-6不敌广东;小将杨晨梅开二度,南昌3-1力克北理工晋级;许波破门一锤定音,延边1-0险胜湖南晋级。仅仅四场对决,就有两支中超球队落马,不得不感叹4年后的足协杯成为了黑马冷门的温床。

  成都谢菲联5-6天津润宇隆

  中超联赛开始之前,成都队被看作是降级热门,但是联赛进行了五轮之后,成都队所迸发出来的活力,让所有的专家都大跌眼镜。天津润宇隆近来处境不妙,球队被爆出欠薪问题,上轮中甲联赛虽然止住连败。在外界看来,面对成都,天津润宇隆的晋级希望颇为渺茫。但足协杯的价值就在于冷门的出现。客场作战的天津润宇隆90分钟内0-0顽强逼平成都谢菲联,点球大战进行到第5轮,赵铭打右侧被宋振瑜飞身扑出,成都门将宋振瑜亲自主罚也打飞。5轮过后,双方戏剧性战成3-3。随后两轮,两队双双命中。第8轮润宇隆命中,而成都队主罚的惠家康将球射失。最终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天津润宇隆6-5客场爆冷战胜成都谢菲联,成功晋级下一轮。

  南昌衡源3-1北京理工大学

  南昌队在上一轮的中超联赛中,主场0-3惨败给北京国安,但是在北京理工面前,南昌队无论在实力还是士气上都要高于对手。毕竟北理工目前7轮中甲联赛4平3负未尝胜绩,排名位列中甲榜尾,新赛季从一开始就要为保级而战,南昌新赛季同样要为保级而战,但是面对北理工这样的学生军,主场落败不太现实。上半场,主队凭借杨晨的远射破门,1-0领先。下半场,刘寅涛禁区头球攻门扩大比分。第62分钟,客队由李匡伦追回一分,第78分钟杨晨的传中球再次直接破门。最终,南昌衡源3-1力克北理工晋级下一轮。

  延边长白虎1-0湖南湘涛

  两支球队在中甲的处境都不是非常好,延边队7轮比赛拿到7分,比对手湖南队只多出2个积分。而从两队的近况来看,延边队遭遇三连败,湖南队则比他们稍微好一点,但是考虑到延边队主场作战,而且球队凶狠的作风也绝不会允许自己遭遇四连败,拥有主场之利的延边队很可能晋级下一轮比赛。事实上,延边队做到了这一点。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湘涛后卫解围中不慎一脚踢漏,埋伏在身后埋伏的延边队前锋许波机警插上,抓住机会轻松破门。最终,延边队1-0力克对手,成功复仇中甲联赛中主场输球的耻辱。

  青岛中能6-7广东日之泉

  青岛中能新赛季的任务也是为保级而战,而他们的对手广州日之泉新赛季的目标则是为冲超而战。前7轮中甲过后,广州日之泉仅排名第4,但是青岛中能遇到这样的对手,不下把力气恐怕难在主场取胜。对于青岛队有利的则是,在李章洙的率领之下,青岛队曾经问鼎过足协杯的冠军,在杯赛经验上要比对手丰富,上一轮的联赛中,青岛还以2-1战胜了曾经的班霸大连实德。比赛却比想像的要曲折。90分钟比赛战平,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的比赛中,日之泉队出场尹鸿博、余剑峰、史亮、里卡多、达里奥、潘佳全部罚进,而青岛队也又朱世玉、许景杰、朱建荣、夏一博、吴俊先后将球罚进,但青岛队最后一个出场的孙江山射出的点球遗憾被对手扑出,最终青岛队点球5-6惨遭淘汰。(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