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崔康熙将黄博文定位后腰 小黄:这三个月涨球了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04日19:31

  亚冠·电聊

  环境轻松 心态放松

  “太累了,4天踢了两场比赛”,昨天赛后黄博文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这是国安旧将黄博文第一次代表国外球队回国做客比赛,他表现出色,助全北队取胜,亚冠提前出线。在这场比赛中,黄博文已完全融入全北现代队的整体打法之中,高水平的韩国K联赛激发出黄博文的潜能,让他正在完成着运动生涯中第二次破茧化蝶。

  鹿岛鹿角2:0申花

  山东鲁能1:2全北现代

  亚冠·战报

  昨天黄博文在比赛中的表现像是换了一个人。全场90分钟,他始终不停地奔跑,一个人几乎跑出了中超比赛两个人的90分钟跑动距离。在防守端,他的阻截为全北队的后防线形成了一道防守屏障。在中场,黄博文始终是调动者,起到了攻防转换的枢纽作用。而在进攻端,他插上的次数要远多于以往代表国安队的比赛。第40分钟,全北现代打出快速反击,黄博文接队友挑传险些形成单刀,可惜被主裁判吹罚越位,而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个球的判罚确实值得商榷。上赛季,黄博文在国安的位置一直是在前幺、后幺之间游离不定,小黄遇到了职业生涯上升期的瓶颈。因此,他选择离开北京,拒绝恒大的盛情邀请,加盟韩国K联赛。经过3个月的观察和磨合后,全北现代队主教练崔康熙将黄博文定位在后幺的位置上,因而将黄博文技术细腻、头脑冷静、体能充沛、作风硬朗和前插射门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小黄坦言,“我现在比赛跑动距离比以前多了,感觉球比以前有提高了,正在突破过去的瓶颈。”

  

  比赛中,当队友们进球欢呼时,无论是进球功臣李东国,还是别的队友总是忘不了黄博文。这种欢呼既代表着进球是属于集体的功劳,也表明全北的队友们已经接受了黄博文。3个月前,小黄初到全北现代队报到,那时球队刚刚结束海外拉练。对于这名来自中国的新外援,无论是全北队员,还是主教练崔康熙都对黄博文是一半接受,一半怀疑的态度。毕竟,世界杯常客韩国足球远远高于徘徊在世界杯大门外的中国足球。正是这种“怀疑”激发了黄博文的潜能,他全身心投入训练,与队友积极交流。正如曾经效力全北队的现广州恒大球员冯潇霆所说,“小黄的能力没问题,他肯定能在全北队立足。”想不到的是,黄博文只用了3个月的时间,就用自己的能力赢得了队友的信任,获得了主力位置。黄博文说:“我刚到全北时,队友们眼睛里是怀疑的眼神,而现在大家已经接受我了,在他们眼里充满的是信任。”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崔康熙坦言:“黄博文现在和球队磨合得非常好,他在中场的表现很不错,我也对他有更高的期望。”

  

  正如执教恒大队的韩国教练李章洙所言,中国球员的条件要比韩国球员更出色,但韩国足球的整体环境优于中国。现在,黄博文正在享受着韩国足球所带给他的提高和快乐。在全北队,黄博文每天训练一次,一次训练量为一个半小时。妻子特意前往韩国,照顾黄博文的起居。这种轻松的工作节奏,以前在国安是不敢想象的。因为中国球员自律性差,国安等中超球队,仍然采取集体式管理。而韩国更职业,每周球员除了训练和比赛的一个半小时,大多数时间是在家中度过。黄博文说:“全北队每天训练基本就是实战对抗,一堂训练课90分钟,强度很大。剩下的时间就是球员自己安排,有的韩国球员会一早一晚到力量房做力量练习。球员只要想好自己的训练和比赛就足够了,不用费心想其他事情。工作环境真是太轻松了。虽然比赛训练累,但生活节奏有点像是在过节或者度假。训练后有了时间,反而可以好好想想训练比赛的内容,我感觉对足球的理解比以前更深了。”

  对于这次回国比赛,黄博文说:“第一次代表外国球队回国比赛,心里确实觉得有点不一样。但与以往在中超比赛时相比,感觉比赛压力小多了,不用想那么多,心态轻松了,反而发挥更好了。现在,我们队在K联赛排名第二,夺取更多的冠军是我们球队的目标,我也要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