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输球球迷山呼伊万下课 队员:体能出问题了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04日19:32

  昨天,全北现代队意外享受到客场球迷的欢呼声,而山东球迷则不满地高喊“伊万下课”。鲁能在主场再一次窝囊地输掉了比赛,而鲁能球员解释体能是输球的原因。

  鲁能主客场被全北现代双杀。全北现代来到济南更像是在主场踢球,他们快速推进的压迫式打法跟韩国国家队如出一辙,使鲁能球员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鲁能队的比赛节奏,与对手相比更像是慢动作,到了最后阶段明显体力不支。整场比赛,鲁能在比赛中好像缺少争胜欲望,防守中缺少压迫性,让全北现代在中前场有着太多从容组织进攻的机会。

  回首这几个赛季鲁能在亚冠和中超联赛上的表现,是如出一辙,外战外行,内战内行。由于奖金的激励作用,鲁能内战斗志昂扬,而每每遇到外战都会疲软,而提前缴枪。

  赛后,鲁能主帅伊万解释,体能是输球原因。他说:“我们最近的比赛都是在高节奏、高密度的情况下进行,这也是导致我们体能消耗的原因,我们一直强调要进攻对方,对于我们来说,4月份打了7场比赛,这场比赛之前,我们的韩鹏、吕征,都有伤在身。”但是,客场作战的全北现代队也是连续作战,黄博文说:“我们4月30日刚打了一场联赛,没休息两天,又到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队,确实很累。不过,我们训练跟比赛一样,所以比较适应。”

  目前,鲁能俱乐部内部对伊万的质疑声也越来越大,伊万执教前景不容乐观。很多内行人士认为,这几年来,鲁能往往在亚冠出线希望不大后,就会把重心转回到联赛赛场。究其“外战外行,内战内行”的原因,行家认为外战外行是鲁能队多年不思进取,而内战内行,则是在国内赛场鲁能慢悠悠的打法足以应付。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