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球员工会不满新劳资建议 费舍尔:做好停摆准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5月04日20:10
(NBA球员工会费舍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据美媒体报道,NBA联盟刚在上周将新的劳资协议建议书交给球员工会。从目前情况来看,球员工会显然对这份建议书并不太满意。球员工会主席、湖人后卫德里克-费舍尔透露,这份新的劳资协议建议书与此前的那份并没有太多不同,同时费舍尔也再次提醒球员们做好下赛季停摆准备。

  在上周,联盟代表球队老板们将新的劳资协议建议书交给了球员工会。对于劳资双方而言,目前留给他们的时间并不是太多。如果无法在6月30日旧的劳资协议到期前达成新的劳资协议的话,那就意味着联盟下赛季将会停摆。对于联盟提交的这份合同期大约10年的劳资协议建议书,球员工会方面显得很不满。

  “不幸的是,这份建议书和一年前他们交给我们的那份很相似,”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坦言,“这份最新的建议书与我们设想的结果差距很大。”显然以老板们为主的资方依然希望能够降低球员的收入,采用硬工资帽等一系列措施,从而降低球员收入达到平衡开支的目的。目前的劳资协议里规定联盟收入的57%用于分配给球员。

  此前球员工会执行主席比利-亨特曾表示,球员愿意降低这57%的分配额度,但是他希望在新的劳资协议中加入其它元素从而保障球员的利益。但是球队老板采取了相对强硬的态度予以拒绝,他们希望降低球员收入从而扩大自己的收益,同时让各支球队都有希望去冲击总冠军。

  在最初的那份劳资协议建议书中,老板们希望下赛季球员工资总额可以下降8亿美元。本赛季联盟球员工资总额为21亿美元。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本赛季联盟亏损3亿美元,然而比利-亨特质疑斯特恩所提出的这份财政数据。在他看来,本赛季联盟比赛观众人数、电视收视率以及相关产品销售方面的数据都有所提升,财政出现如此大的赤字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我们正在仔细研究这份建议书中的每个条款,我将与球员以及工会执行委员一起研究一下从而决定下一步该如何执行,”费舍尔坦言,“我每天都在为此努力,对此我很重视,我有责任为球员争取利益,最终达成协议。”

  不过,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联盟的停摆可能性很大。亨特曾在此前表示过如果老板们坚持他们此前提出的劳资协议建议书的话,联盟停摆的可能性高达99%。“从最近的新闻来看,季后赛第一轮的收视率很高。NBA在全球的受欢迎程度从来没有这么高过,我们正在不断努力希望它能够向正确的方向发展,”费舍尔坦言,“不过我将继续督促球员们做好停摆的准备,然而尽管如此,我依然希望通过努力达成协议。”(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