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队内对抗1-1握手言和 性别战2-1胜福建男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5月04日21: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晚,中国女排在泉州体育馆进行了的一场公开对抗赛,由王一梅领衔的蓝队在以14-25溃败首局后,最终以25-20击败由邱亚楠和单丹娜等新秀构成的白队。在后三局展开的性别大战对抗中,中国女排苦战三局以2-1(决胜局26-24)力克福建男排赢得胜利。

  前两局队内对抗赛,蓝队教练俞觉敏启用主攻1号王一梅和4号惠若琪、副攻11号徐云丽和12号薛明、接应3号杨婕、二传8号魏秋月、自由人7号张娴登场,白队教练赖亚文则是安排主攻6号殷娜和14号陈丽怡、副攻9号杨珺菁和13号杨舟、接应16号邱亚楠、二传2号米杨、自由人10号单丹娜出战。

  第一局,蓝队惠若琪大力跳发球直接打击白队一传结合部得分,不过在比分拉锯到4-4平后,殷娜的跳飘球和邱亚楠的后攻打手出界,帮助白队领先比分到6-5和9-6。在比分改写到11-9后,蓝队接发球环节连续出现波动导致一攻组织不力,白队利用殷娜和陈丽怡发球轮连续涨分,率先以23-14扩大比分差距。此后,蓝队主攻王一梅暴扣强攻和副攻徐云丽短平快相继被副攻杨珺菁拦网封死,白队定格比分至25-14首局大胜。

  第二局,白队安排二传王娜和主攻范琳琳分别替换下米杨和殷娜,陈丽怡平拉开以及邱亚楠强攻打手,反观王一梅强攻连续被拦,开局再度领先蓝队比分到3-1和6-4。随后,杨婕后攻轻吊和强打连续得分,王一梅跳发施压帮助蓝队追平6-6后拉开到12-8和15-10。接应杨婕二号位定点强攻打手出界,并且发球直接命中帮助蓝队继续扩大比分差距到20-12。俞觉敏在白队迫近比分到17-22后请求暂停,蓝队通过薛明短平快以25-20追平局分到1-1。

  后三局性别大战,中国女排派遣主攻惠若琪和殷娜、副攻杨珺菁和徐云丽、接应杨婕、二传王娜、自由人张娴首发;福建男排则是以二传10号赖孝敏、接应3号林国淋、主攻4号蔡毅强和13号刘向东、副攻7号许汉桦和16号姚先达、自由人18号曹东亮相。

  第三局,主攻殷娜和副攻杨舟双人拦网拿分,接应杨婕反击打手出界,中国女排从1-3落后反超到6-4。在比分激战到9-9平后,副攻徐云丽单人拦网连续得分,中国女排利用福建男排扣球出界,扩大比分差距到13-10和16-10。身高2米03的副攻许汉桦高点快球和探头球先后成功,福建男排缩小比分到16-20和18-21。主攻惠若琪在暂停后平拉开打手以及小斜线命中,中国女排利用对手发球下网和殷娜平拉开偷袭直线得分,局末领先到25-21获胜。

  第四局,主攻陈丽怡和范琳琳、副攻杨舟和二传米杨先发出场,浙江籍新秀杨舟两度发球得分帮助中国女排领先到4-2,福建男排强攻优势明显在反超到10-8后,安排接应徐建替补林国淋登场。替补接应邱亚楠跳飘连续破攻,不过中国女排面对刘向东的大力跳发束手无策,在15-15平后被拉开到17-15和21-19。随着主攻范琳琳强攻直线、接应邱亚楠跳飘得分追平到21-21后,福建男排凭借接应徐建后攻和主攻蔡毅强拦死二次球以比分25-23扳回一局。

  第五局,接应邱亚楠强攻被拦开局落后到1-3,在中国女排短暂追平比分到4-4后,主攻刘向东强攻斜线和副攻申健拦死快球,福建男排再度拉开比分到7-4。中国女排利用副攻杨珺菁拦网追平至7-7,而福建男排先后出现失误被改写到10-10平,杨珺菁跳飘球先后得分并且破攻反超到11-10。比分从13-13拉锯到24-24平后,二传王娜跳飘球迫使福建男排自由人曹东垫飞出界,而后主攻刘向东暴扣斜线出界,中国女排最终以比分26-24锁定胜局赢得性别大战。(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