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广州恒大VS贵州智诚

恒大险胜难掩两大命门 顽疾不治难让人心悦诚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5月04日22:53

    搜狐体育讯 无论是2006、2007赛季的中甲联赛,还是2008、2009、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广州足球的后防顽症始终是南粤球迷心中永远的痛。如今,恒大高调入主广州足球后,给广州足球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但是,后防线致命的失误却无法得到改变。本场比赛,面对中甲升班马的前锋冲击,恒大的四名后防在速度上都显得有欠缺,结合恒大队后防球员并不出众的身体素质,要想解决防守问题,必须依靠队友之间的协同保护作战。

  用郑智、高志林、姜宁、吴坪枫组建中场无可厚非,这已经是老李拿得出手的棋子。让人奇怪的是,这个老中青兼顾的“立体组合”却无法发挥强大的威力,全场比赛很难看到流畅自信的局部配合,机敏顽强的阵地防守;当对手逼得太凶太狠,两条边路立即瘫痪,只能依靠单前锋线上不知疲倦地回撤策应。即便这样,中场还是无法流畅地组织进攻,尤其是上半场,克莱奥的奔跑更像是一次次毫无怨言的体能展示,对方禁区基本与之绝缘。

  按理说,“李家军”已经组建4个多月了,组队之初的地面进攻、快速反抢、攻守平衡、虎虎生气居然神奇地消失了,一帮大牌球员似乎已经在中国足球莫名其妙的大环境中将自信和才华消磨一空。这场比赛,除了几记想法不错的任意球见证了郑智不错的功力外,中场上实在乏善可陈。

  还在磨合吗?后卫线上的问题同样突出。在已经进行的中超联赛中,李章洙在几乎每一场都要对后卫线上4名球员进行调整,即使首发阵容不更换,随着比赛的进行,也会对后卫线进行至少两个位置的调整。而目前在恒大队中,已经有张琳芃、郑智、保隆、李建华、孙祥、赵元熙、冯潇霆总共7名球员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而位置始终没有变化的只有司职中后卫的冯潇霆,其余几人则都在其余3个位置上轮转,甚至像张琳芃、赵元熙和郑智这样能力全面的球员,还需要在后卫和前卫之间转换角色。而这种人员上的轮转和位置上的不固定,已经成了恒大队目前最大的问题,球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并没有因为联赛进行和越来越好,反而经常会出现一些低级的错误,比如张琳芃送给南昌队的点球,以及与辽宁队比赛时出现的造越位不统一。

  其实作为一个取得过不俗成绩的主教练,李章洙当然知道后卫线的人员和位置稳定才是重中之重,毕竟一个前锋的个人能力就可以完成进球,而后卫线则需要4名球员的合力防守。但是目前,由于对冯潇霆之外的其余后防球员都不够信任,所以李章洙的后防线还在不停的摇摆中。其实只看已经出场过的7名后卫的个人能力,除了保隆之外,都入选过中国和韩国的国家队,如何将他们有机的组合起来,发挥更大的作用,才是李章洙最需要考虑的问题,也是考验的执教能力的一道难题。

  “断腰”的恒大如何能奉献更加精彩的比赛?又如何能在中超、足协杯双线赛场上顺利过关?“李家军”距离成熟、成形还有多远?这是一个关键问题。(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