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刘建宏盛赞泰达中超联赛骄傲 已成鲁能学习榜样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4日23:18
视频集锦-卢西亚诺头槌曹阳点球 泰达3-0提前出线
视频集锦-卢西亚诺头槌曹阳点球 泰达3-0提前出线
泰达好球被吹 曹阳惨遭恶意踩踏 马磊磊染红疑爆粗口

    搜狐体育讯 随着天津泰达在主场3-0完胜韩国济州联队,连续解说了3场中超失利比赛的央视主持人刘建宏仿佛得到了一个发泄的出口。在比赛结束后,刘建宏除去恭喜泰达小组出线外,他还盛赞泰达队本场胜利不仅仅是俱乐部的胜利更是中超的胜利,中国足球的胜利。

  也许是中超4强中的3队输掉比赛令刘建宏在解说BIG4独苗泰达队的比赛时有些紧张,他竟然在介绍完小组出线形势后为天津泰达队制造出了一个30号刘建的首发球员,并且长时间没有找到球场上最为明显的天津黑人外援奥吉塔。不过天津队第7分钟的进球使刘建宏老师和赛场上的球员一样放松了下来。

  除去对天津队本赛季的成熟大家赞赏外,刘建宏还认为天津队是目前为止中超球队中最依靠整体和整体状态最好的球队。此外,他还建议昨天刚刚在主场输球的山东鲁能要学习泰达在本场比赛中由攻转守的转换速度,特别是外援前锋的积极回抢使得天津队的防守更有层次。

  当然,刘建宏老师在解说中仍少不了戏谑的成分,虽然天津队的三个进球没有一个让他喊出人们熟悉的“球进啦,进啦,进啦……”但裁判员莫名其妙的将天津队上半时的一个好球吹成越位后,刘建宏第一时间就表达了不满。他对解说嘉宾宫磊戏称:不要说是职业裁判,就连业余裁判也不会将这个球吹成无效,这个裁判简直就是幼儿园水平。

  在泰达队上半时占据绝对优势时,刘建宏还不忘拿对手主教练朴景勋开心。当摄像机瞄准济州联队主教练时,刘建宏表示对方主教练头上不多的黑发估计不需要在重新染色,因为泰达队的踢法可以直接让朴景勋急的黑发变成白发。

  全场解说,刘建宏队裁判颇有微词,始终对上班时泰达队如此精彩的进球被吹念念不忘。中场评球时甚至提出要让《天下足球》将这个无效进球算作周十佳球。此外,他在解说之余还不忘与央视在天津现场的记者进行互动,对天津泰达在主场准备了烟花庆祝球队创造历史的亚冠出线等事项提前进行了“揭秘”。

  泰达队的出线无疑不仅仅代表着俱乐部自身而是代表着整个中国足球,刘建宏自上半时就强调着泰达队本厂取胜的巨大意义,并介绍了全国各地球迷支持泰达队的短信。随着比赛进程的不断深入,他也不断为天津泰达提着自己的建议。尤其是在天津队在下半时开场后被动的情况下,刘建宏表示天津队不应该过早收缩,要坚持上半时控制球的打法。

  不过对于泰达队最终的胜利,刘建宏还是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表示这是泰达队亚冠小组赛表现最好的一场,同时他特别强调了在中超其他几支球队均在本轮落败的情况下,泰达的胜利是给中超的一针强心剂。对于还有出线希望的山东鲁能队,刘建宏再一次表示了他们应该向本场比赛的天津泰达学习。(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