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回国受热捧:不管是谁的天下 只做好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5日00:00
组图:小晖机场受追捧侃侃而谈 忙于接神秘电话

    搜狐体育讯 5月4日晚10点25分,结束了世锦赛征程的丁俊晖乘坐EK308次航班回到北京,众多媒体深夜守候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迎接。对于媒体所说的“将来的斯诺克会是丁俊晖与特鲁姆普的对抗”,丁俊晖并不在意,他表示,“我无所谓,谁的天下跟我没关系,我打好自己的球就可以了。”

    >>>5日14点丁俊晖做客搜狐微访谈 在线提问   丁俊晖微博

  在本次世锦赛上,丁俊晖先是打破了连续止步16强的魔咒,接着又杀入四强,平了亚洲选手在斯诺克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同时,也创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历史。

  在四强战面对特鲁姆普的比赛中,英国小将凭借热得发烫的手感让丁俊晖打得十分艰苦,最终输掉了比赛。如果换一个对手,结局是否会有不同,丁俊晖说,“该遇到的对手一定会遇到,不要去期望遇到状态不好的对手,一轮一轮的打,只能让自己在这种比赛中多吸取经验。”

  那场四强战中,特鲁姆普不仅手感大热,而且运气也好得出奇,甚至有球迷给这位小将送上了“晕袋王”的绰号,对于对手靠运气赢得比赛的说法,丁俊晖并不认同,“我以前也晕袋,这种事情经常发生的,肯定有一段时间你的运气会特别好。”

  本赛季,特鲁姆普在后半程接连发力,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对于这个后起之秀,丁俊晖说,“我和他也不是经常打,这次是第二次,之前因为他经验不多,刚刚参加职业赛,我赢了他,现在他慢慢地成熟了,球进步得特别快。特鲁姆普击球准度方面不错,如果在防守方面做得好的话,他应该是一个非常全面和很难对付的选手。”

  丁俊晖的稳步上升,特鲁姆普的迅速崛起,让不少媒体大胆预言随后的几年里,会出现丁俊晖与特鲁姆普争天下的局面。对于媒体的这种说法,丁俊晖并不感冒,“我无所谓,谁的天下跟我没关系,我打好自己的球就可以了。”不过对于特鲁姆普的出现,丁俊晖认为是件好事,“总是会有新人出现的,要不然这项运动就完了。”

  在最近的大赛中,丁俊晖发挥稳定,状态大起大落的情况很少出现,丁俊晖说,这得益于自己对比赛态度的转变,“我现在不再像以前那样疯狂地准备,就是随遇而安,比赛来了就好好打,比赛结束了就好好放松。”

  放松的心态帮助丁俊晖在比赛中自如了许多,就连他的师父蔡剑忠也认为他的球风越来越像最稳定的“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不过丁俊晖本人认为自己还不够稳定,“希金斯的球一直都这么坚强,防守和进攻都做的非常不错,任何选手对上他是会非常难打。我没有他那么稳定,我就是在攻守方面尽量去做到一个稳定的状态,这很难做到,我每次都在努力。”丁俊晖说,通过这次世锦赛,自己也看到了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觉得自己在比赛的掌控上还是不太强,慢慢加强一点,经验一点一点积累。”

  2010-2011赛季是世台联进行赛制改革的第一年,由于比赛的增多,大部分球员都感觉十分疲惫,丁俊晖也不例外。经过一年的适应和调整后,丁俊晖也作出了新赛季“有选择地参赛”的决定,“比赛太多的话,像欧洲的,老是要飞来飞去,还要去签证,太麻烦了,如果比赛安排不开的话我不一定会去打。”

  新赛季的各项赛事将在7月份陆续展开,在余下的两个月时间里,丁俊晖会享受难得的假日,“这段时间先在家呆着,休息一段时间,也会出去玩玩,不过还没有计划好。”

  5月5日,丁俊晖将作客搜狐,通过搜狐微博与广大球迷互动,球迷可以通过微博问答的方式与小晖进行交流,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土司老爷

1320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