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揭秘乒乓神曲幕后:马琳裸体排练 大力唱功最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05日04:29

  中国乒乓球队推出新队歌 唯马琳与王皓连录7季

王皓:哥可是连录7季的人哦。 (设计对白)
王皓:哥可是连录7季的人哦。 (设计对白)

  ■ 文/图 本报记者 杨敏

  从2005年开始,中国乒乓球队在世乒赛前均会录制队歌《乒乒乓乓天下无双》。五一节期间,队歌的第7季正式在CCTV5播出。没几天时间,此歌在网络迅速传播,有球迷甚至惊呼此乃国乒的“神曲”。其实,《乒乒乓乓天下无双》对于国乒来说,意义不仅仅是世乒赛前的宣传,还有很多……为此,本报记者特地采访了CCTV5乒乓球专项记者周到,以及客串唱歌老师的李宁公司工作人员宫平,请他们与读者分享“神曲”背后的故事。

  马琳“无上装”排练

  2005年上海世乒赛前夕,《乒乒乓乓天下无双》惊艳登场,张怡宁、王楠、王励勤、马琳、刘国梁……一位位乒坛大腕走进录音室,展现了国乒不为大众熟悉的另一面。自此之后,每届世乒赛之前,国乒都会录制一曲,风格逐年变更,但是均以说唱为主。只要在电视里听到“乒乒乓乒乓,乒乒乒乓乓,乒乓天下无双……”球迷就知道世乒赛快开打了。

  周到透露,大赛当前,国乒埋头苦练,休息时间弥足珍贵,录制组提前布置好场地,每天的训练结束后,谁有空谁就先去录制,最多也就10分钟的时间。在第7季队歌的MTV里,男乒主力基本上都是大汗淋漓,并不是因为紧张,而是大家刚刚训练结束,没来得及换洗。男队穿的就是本届世乒赛的领奖服,主色是红色与太空银,女队则是本届世乒赛的紫色比赛服。马琳在录音棚排练的时候都是“无上装”上阵,等正式开机的时候才套上领奖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