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沙尔克-曼联

欧冠-曼联总分6-1淘汰沙尔克 4年3进决赛战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1年05月05日04:36
幻灯:纳尼与瓦伦西亚击掌相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2点45分,20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继续展开次回合争夺。坐镇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且未以主力阵容出战的曼联队以4-1、两回合6-1大胜沙尔克04,近四个赛季第三次打入欧冠决赛,也是第五次杀入冠军杯决赛,同时本赛季欧冠保持不败。5月28日,新温布利球场曼联将与巴塞罗那进行最后决战,这也是继2008/09赛季后两队再次在欧冠决赛中遭遇。比赛中,瓦伦西亚和吉布森相互传射建功,安德森梅开二度;胡拉多为沙尔克打入一球。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本场比赛是弗格森以教练身份率队参加的第250场欧战赛事,也是劳尔个人第150次在欧洲俱乐部赛事中登场。一周前作客维尔廷斯竞技场的曼联队2-0击败沙尔克04抢得先机,而之前红魔14次在欧战赛事首回合客场取胜后无一例外最终全部成功晋级,而曼联自去年4月后正赛主场不败记录已经扩大到了29场,另外曼联之前91场欧冠主场赛事中8次输球均是净负一球的小负,相比较而言最近遭遇正赛3连败的沙尔克之前4次作客英格兰1平3负未得一胜。

  此役,曼联队明显为周末联赛战切尔西留力,鲁尼和费迪南德未进大名单,贝巴打单箭头,后防中路也是由埃文斯和斯马林搭档,与一周前双方对阵时相比只有范德萨和瓦伦西亚保留住了先发位置,队长袖标戴在奥谢胳臂上;沙尔克与首回合时相比则做出三处调整,赫维德斯、埃斯库德罗和德拉克斯勒此次进入先发,蒿俊闵仍未能进入大名单,该队24岁又194天的首发平均年龄也创造了德国球会在欧冠半决赛先发阵容的最年轻纪录。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出现在梦剧场的看台上。

幻灯:曼联首发11人 你能认出几个主力?

  上半时开场,两队打得都不保守。第8分钟,法尔范大禁区边缘一脚大力低射偏出底线。随后,沙尔克04虽然打得积极,但进攻效果一般。前25分钟,贝巴曾在左翼两次完成传中,可惜均未能转化成射门。第25分钟,纳尼左侧角球开出,斯马林头球攻门顶高。第26分钟,沙尔克04中场传球失误被安德森拿到控球权,吉布森接到传球后直塞,瓦伦西亚插上禁区内9米处右脚低射,皮球从诺伊尔身边穿过入网,这也是曼联在欧洲冠军联赛正赛阶段的第300个进球。

  随即,劳尔的头球攻门被范德萨轻松没收。第31分钟,拉斐尔掷界外球,安德森背身横敲,瓦伦西亚禁区内轻推,吉布森大禁区边缘右脚外脚背抽射,诺伊尔扑球手型不对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后弹入球网。梦剧场顿时沸腾。第35分钟,斯马林本方禁区前沿失误,德拉克斯勒断球后立即策动,内田笃人右侧传中,拉斐尔头球解围打在埃文斯脚上形成反弹,胡拉多赶在安德森封堵之前13米处抽射得手扳回一分,这也是曼联在近十年欧战(包括资格赛轮)赛事中丢的第100球。

  随即,瓦伦西亚禁区内冷静摆脱诺伊尔后射门,皮球被门线上的赫维德斯封堵救险。第36分钟,吉布森飞铲埃斯库德罗吃到黄牌,斯科尔斯排人墙时推搡对手也被黄牌警告。第41分钟,安德森正面蹬踏鲍姆约翰也拿到黄牌。上半时比赛,曼联队2-1领先沙尔克04进入半场休息。

幻灯:曼联四大金刚看台观战

  下半场伊始,沙尔克率先调整,用埃杜换下鲍姆约翰意图加强进攻。第50分钟,劳尔禁区内带球,法尔范准备不足情况下射门被挡出底线。第55分钟,贝巴禁区内传中,安德森17米处劲射被诺伊尔单手封出底线。2分钟后,埃斯库德罗中场绊倒斯科尔斯吃到黄牌。第59分钟,埃弗拉将受轻伤的拉斐尔换下。第60分钟,安德森跑动中18米外射门没有踢正,皮球被诺伊尔轻松拿到。第70分钟,亨特拉尔替下了赫维德斯继续增强进攻厚度。第71分钟,斯马林门前将球挡入球门,但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第72分钟,纳尼接瓦伦西亚传球右侧强突后回传,尽管内田笃人进行了干扰,但安德森还是在点球点附近完成转身低射将球送入球网。第74分钟,久病初愈的弗莱彻将斯科尔斯换下。随即,沙尔克也进行调整,法尔范被撤下。第76分钟,瓦伦西亚直塞,贝巴禁区右侧传到门前空档,安德森打空门轻松梅开二度。1分钟后,埃杜的射门打飞。

  随即,欧文将贝巴换下。第79分钟,亨特拉尔禁区内拿球被范德萨封堵。第82分钟,埃杜外围左脚劲射被范德萨扑出,亨特拉尔补射虽然将球送入球网,但之前已经越位进球无效。第90分钟,埃杜进球前沿的射门打偏。补时第1分钟,欧文晃过帕帕多普洛斯正面防守右脚射门被诺伊尔单手封出底线。随即,埃弗拉接纳尼传球禁区左侧扫射偏出远角。最终,曼联队主场4-1大胜沙尔克04强势挺进20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搜狐体育 文治)

  曼联队(4-5-1):1-范德萨/21-拉斐尔(59’3-埃弗拉)、23-埃文斯、12-斯马林、22-奥谢/25-瓦伦西亚、18-斯科尔斯(74’24-弗莱彻)、8-安德森、28-吉布森、17-纳尼/9-贝尔巴托夫(77’7-欧文)

  沙尔克04队(4-5-1):1-诺伊尔/22-内田笃人、4-赫维德斯(70’25-亨特拉尔)、21-梅策尔德、3-埃斯库德罗/17-法尔范(75’32-马蒂普)、14-帕帕多普洛斯、31-德拉克斯勒、18-胡拉多、11-鲍姆约翰(46’ 9-埃杜)/7-劳尔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