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运会圣火火种抵达深圳 标志最后准备阶段到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05日04:38

  本报讯 (记者蒋偲、李妍 通讯员岳仿嶙、兰朝霞、李为奇)深圳大运会昨日迎来倒计时100天,当天17时10分,随着深航一架注册号为B-6749 的“大运号”飞机在深圳宝安机场落地,手提火种灯的两名大运志愿者走出机舱,第26届世界夏季大学生运动会圣火火种从北京抵达深圳。

  根据大型赛事的惯例,火种的抵达标志着深圳进入大运会最后准备阶段,从这里开始向世界各地运动健儿发出了热情召唤。

  双机长保障专机飞行

  据深航介绍,本次大运火种专机运送任务采取双机长保障专机,同时还配备一男一女飞行员分别作为火种专机的副驾驶和检查员。

  为了确保火种运送万无一失,深航还特别准备了主机和备机两套机组作为大运火种专机保障机组。所有参加大运火种专机运送任务的飞行员都在事前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培训和演练。

  特制灯箱安放火种灯

  根据IAT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规定,火种灯在客舱内运输,必须固定并配备至少一个灭火瓶。考虑到运输火种灯需要的空间和特殊要求,火种灯固定装置设计规格为700×420×528(毫米),且均由具有隔热耐高温的特殊铝板和不锈钢制作而成。

  为了确保此次圣火传递的安全和顺利,深航特别制作了大运圣火火种灯箱。工作人员拆掉经济舱最前方两排坐椅,把大运圣火灯箱固定在卡槽内。而运送圣火的灯箱不仅使用防火材料,设计符合防火要求,而且需要达到重量平衡。工作人员无需打开箱子,直接从外面的火种灯就能判断火种是否燃烧。全程火种都将保持5毫米的火焰高度。

  另外,设计师考虑到了飞机起飞、降落或者遇气流颠簸,因此,为了保证设备的承载强度,箱子采用全不锈钢材料制作。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深航同时还制作了一份备用固定设备,准备了备用航班和机组人员。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