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浙沪提前淘汰鲁能前景堪忧 泰达恐将成亚冠独苗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05日04:53

  昨晚,亚冠联赛战完第5轮赛事。最终,天津泰达3:0战胜济州联,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而另一场比赛中,浙江0:1不敌名古屋,提前一轮遭到淘汰。而前一天,申花0:2不敌鹿岛鹿角,提前遭淘汰。山东鲁能1:2不敌全北现代,这令他们最后一轮必须大胜。

  10人照样赢球

  泰达成中超亚冠榜样

  昨晚,天津泰达主场对阵韩国K联赛劲旅济州联队,最终泰达3:0完胜对手,以5战积10分表现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

  上半场,泰达抓住两次角球战机分别由卢西亚诺、吴伟安取得入球,卢西亚诺另有入球被误判为越位而取消;下半场陈涛再为泰达赢得点球,曹阳操刀命中。替补出场的马磊磊在比赛结束前连领黄牌,被红牌罚下。小组赛前4轮战罢,泰达2胜1平1负积7分占据着小组头名,济州联积6分。

  国内球迷更为关注的是,在申花、鲁能与绿城本轮均于亚冠中落败,申花、绿城更提前被淘汰的情况下,本轮最后亮相的泰达也捍卫了中国足球的尊严,成为中超球队亚冠联赛的榜样。

  球员遭鸡蛋袭击

  鲁能出线命悬一线

  与全北现代的比赛最终以1:2告负,山东鲁能出线的希望只能放在最后一场,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鲁能在这场比赛的糟糕表现,让球迷无法对下一场客场对阵樱花的比赛有所期待,“还指望客场赢球,做梦呢。”在球队退场的时候,球迷们对着球队大声地喊着“丢人,丢人!”

  比赛结束后,正准备返回休息室的崔鹏,面对全场的辱骂,不禁捂住脸哭了起来。而有的队员甚至还遭到了球迷丢来的鸡蛋袭击。赛后,队员们都静静地走回休息室,休息室内寂静无声,每个人都在默默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而邓卓翔在收拾完东西之后,选择了第一个离开,王永珀也似乎无法忍受这种沉闷的气氛,紧随着邓卓翔离开了休息室。

  亚冠757天不胜

  申花创亚冠最差纪录

  本轮上海申花客场0比2不敌J联赛劲旅鹿岛鹿角队。小组赛5轮过后仅仅取得了2平3负的糟糕战绩,不但彻底失去出线机会,而且创造了俱乐部05年以来参加亚冠联赛的最差纪录。

  亚冠前四轮里,申花仅取得2平2负的糟糕战绩,是BIG4中成绩最差的。这也意味着,申花在最后两轮比赛里,已经没有了退路,必须取得全胜方有出线希望。但是本场比赛落败后,申花已经带着耻辱正式和本赛季的亚冠联赛说再见。

  外战向来是申花的伤心处,自从03年全新的亚冠联赛诞生以来,申花已经6次获得亚冠参赛资格,是中超球队中参加亚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但仅仅是在06赛季从小组突围过一次。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申花已经有757天没有在亚冠中赢过球了!申花上一次在亚冠赢球已经要追溯到2009年4月7日。

  经验不足+阵容厚度不够

  绿城亚冠提前一轮出局

  杭州绿城客场0比1不敌名古屋鲸队,遗憾地小组赛即遭淘汰。

  其实绿城队拥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局,首轮即2比0战胜了强大的名古屋鲸队。但是之后因为阵容厚度不够、双线作战能力有限、经验不足等原因没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随着联赛的开打,绿城队的阵容厚度上的缺陷体现了出来。虽然绿城队的首发阵容实力很强,拥有像杜威、荣昊、矫喆等多名优秀球员,但是应付双线作战还是稍显不足,替补球员和首发球员之间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虽然联赛的成绩非常不错,但是双线作战能力的匮乏让绿城队在亚冠小组赛举步维艰。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