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沙尔克动态

梦剧场恐成劳尔欧冠绝唱 142场71球皆欧洲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5日08: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2010-11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沙尔克04客场1-4不敌曼联,总比分1-6止步半决赛。虽然未能一黑到底将曼联淘汰,但是欧冠四强的成绩已经创造了沙尔克04俱乐部的队史。本场比赛,沙尔克阵中欧冠经验最为丰富的劳尔继续有稳定的发挥。考虑到沙尔克04下赛季无法参加欧冠,本场比赛很有可能是年事已高的指环王在欧冠的最后战役。最终,劳尔的欧冠数据定格为142次出场71个进球,另外淘汰赛阶段47次出场,傲视群雄。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沙尔克尽管大比分失利,但是下半场开场一度完全压制了曼联,而球队场上局面改观的最关键因素便是劳尔的回撤。上半场将精力都花在与埃文斯和斯莫林扛身体的劳尔,虽然也为胡拉多的进球做出了牵扯的贡献,但是其余时间里几乎没有亮点。而在埃杜替补登场后,原先顶在锋线最前端的指环王得以回撤中场,有了更大的拿球自由度。沙尔克中场在添加了劳尔这味催化剂后,胡拉多也变得更活跃,沙尔克中场的运作顿时流畅起来。可惜,沙尔克未能抓住机会扳平比分,反而是被曼联利用反击机会再下两城,最终输掉了比赛,遗憾出局。

  纵观沙尔克04本赛季的欧冠征程,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劳尔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小组赛主场对阵以色列特拉维夫夏普尔,劳尔用两个进球帮助帝王蓝拿到了奠定小组出线的关键3分,力助球队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到了淘汰赛阶段,劳尔愈战愈勇,沙尔克先克瓦伦西亚,再斩国际米兰,指环王当立头功。1/8决赛首回合做客梅斯塔利亚球场,劳尔的门前推射帮助球队从客场全身而退。《图片报》的话颇具代表性,“劳尔仍然是欧洲的巨人!”而作为天空电视台的评论嘉宾,德国足球明星萨默尔的话也是不少名宿的观点,“劳尔就是一种现象,他能够在客场为你带回一分,我们需要这样的球员。”

  1/4决赛主客场两回合,劳尔各开一枪,卫冕冠军国米应声倒地。各路媒体更是将劳尔看成沙尔克完成历史性纪录的首功之臣。连对手主帅莱昂纳多也承认33岁的劳尔的表现是决定性的。无论是客场帮助沙尔克反超比分的第3个进球,亦或是主场的一传一射,沙尔克在他的带动下迸发出了意想不到的能量。

  在帮助沙尔克历史性杀入半决赛后,帝王蓝遇到了更为强大的曼联,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最终无缘决赛。劳尔虽然在两场比赛中表现都可圈可点,但是却与进球无缘。劳尔的欧冠数据最终定格在142场71球,均为欧冠第一。马尔蒂尼、穆勒两人的出场和进球数据均以被指环王彻底超越。此外,劳尔的淘汰赛出场数据为46场,超越西多夫(44)和吉格斯(45);而淘汰赛的18个进球则与舍甫琴科并列第一,欧战72球也压倒因扎吉称霸欧洲。可以预见的是,即便劳尔今后再无征战欧冠的机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很难有球员在出场和进球两项关键指标上与指环王相提并论。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