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沙尔克动态

沙尔克止步四强虽败犹荣 最大黑马已创队史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5月05日05:22

    搜狐体育讯 沙尔克输了,在老特拉福德,尽管队员们拼劲了全力,依然1-4不敌曼联的轮换阵容,最终总比分1-6无缘在温布利进行决赛;沙尔克没有输,作为德甲的独苗,他们已经创造了俱乐部征战欧冠历史的最好成绩,完全可以昂着头离开红魔的梦剧场。

  与曼联的两回合较量,看上去沙尔克04根本与对手不在一个重量级。首回合,此前主场五连胜的帝王蓝被吉格斯和鲁尼各开一枪,0-2失利后主场全胜纪录终结。要知道,这还是建立在队长诺伊尔至少扑出对手4个必进球的基础上。次回合,弗格森甚至为了准备与切尔西的联赛,几乎更换了全部首发阵容,结果沙尔克输得更惨,1-4败走英伦后以总比分1-6出局。

  事实上,被曼联这样的冠军热门候选击败并不冤枉。一旦黑马被对手重视,它的成色肯定会大打折扣。沙尔克在被曼联淘汰前,他的表现完全是冠军级的。也许有人会说沙尔克运气不错,小组赛抽到了一个好签,与里昂、本菲卡和特拉维夫夏普尔分在一起。但是除了以色列冠军实力稍弱,里昂和本菲卡的水平肯定都不会比沙尔克差。但是球队硬是依靠魔鬼主场(小组赛主场3连胜),从B组中杀出重围。

  淘汰赛的首个对手是西甲劲旅瓦伦西亚,面对熟悉的对手,劳尔突然爆发。客战蝙蝠军团,指环王收获个人欧冠第69球,也是第13次攻破瓦伦西亚的城池,帮助球队从梅斯塔利亚带走宝贵的1分。回到主场,法尔范发威,他的任意球直接得分以及最后时刻的单刀赴会帮助球队挺进八强。

  杀入八强,沙尔克便追平了俱乐部的欧冠最好成绩。赛前,没有人相信这支德国矿工球队能将卫冕冠军,刚刚淘汰了德甲头号球队拜仁的国际米兰阻挡在四强外。然而刚刚接手球队的新帅朗尼克做到了!在梅阿查,沙尔克完成了不可思议的5-2逆转狂胜。回到维尔廷斯,沙尔克2-1不但保住了主场的全胜记录,也以6-3的总比分昂首晋级四强。

  跻身四强,沙尔克创造了俱乐部欧冠最佳战绩。面对更为老辣的曼联,帝王蓝很难再靠出其不意的战术或者某名球星的灵光一现改变战局。但是欧冠四强的成绩以及2000多万欧元的收入将给这支在联赛里仅仅排名中游且财政状况不佳的球队带来无可估量的信心和帮助。

  虽然下赛季无法再战欧冠赛场,但是已经杀入德国杯决赛的他们,只要迈过德乙杜伊斯堡这关便能以德国杯冠军的身份转战下赛季的欧联杯。曾经在欧联杯前身联盟杯(96-97赛季)上夺魁的沙尔克完全有机会再次扮演黑马角色勇闯欧联杯赛场,给球迷们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