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蒿俊闵征战德甲

蒿俊闵无缘亮相梦剧场 已沦为边缘替补前景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5日05:51

    搜狐体育讯 与曼联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较量前,《科隆快报》传来一则关于蒿俊闵的场外消息。蒿俊闵、法尔范、内田笃人等5名沙尔克04的非欧盟球员因为没有办理有效的英国签证险些无法入境,导致沙尔克04全队在机场停留了2个多小时。好在在俱乐部工作人员特事特办紧急搞定了蒿俊闵与队友的签证问题,帝王蓝才得以顺利前往英国。查看更多留洋球员新闻>>

  看起来与比赛并无太多管理的新闻却还是让不少中国球迷欣慰,至少大家关心的蒿俊闵被朗尼克作为22名球员之一带去了曼彻斯特。然而,当凌晨比赛开打时,我们还是没有在球场上,哪怕是替补席上看到中国国脚的身影,伊朗老将卡里米继续挤掉了蒿俊闵的攻击型中场的替补资格。蒿俊闵继遗憾错过梅阿查后,再次无缘踏上老特拉福德的舞台。

  相比1/4决赛两回合与国米的较量,蒿俊闵还能连续进入比赛大名单,到了半决赛对阵曼联,中国国脚则连续两场无缘坐上替补席。悄然间,小蒿在朗尼克心目中的排位似乎又往后挪了几个位置。从原先的对内第17、18人滑落至第19、20人。

  事实上,自从朗尼克接手沙尔克以来,蒿俊闵虽然经常得到入围比赛大名单的机会,但是得到出场的机会是少之又少。但凡蒿俊闵作为替补等待征召,“教授”似乎从来没有打算将中国国脚作为其战术调整的棋子。蒿俊闵在朗尼克帐下唯一的一次表现机会,还是联赛第31轮作为首发右后卫,参加了与凯泽斯劳滕的联赛。结果,蒿俊闵的表现并不理想,甚至在赛后被媒体评为当轮最差阵容的右后卫。入围理由是:尽管通过欧冠的轮换出场了,但是在对抗方面表现太差。此后的一轮联赛和两场欧冠,蒿俊闵连续270分钟无缘比赛大名单。

  随着欧冠止步半决赛,联赛里也是无欲无求,沙尔克04本赛季最后一个目标自然是力争拿下德国杯的冠军,并获得下赛季的欧联杯资格。剩余的两轮联赛,或许是蒿俊闵的最后表现机会。一旦朗尼克继续不给中国球星出场时间,或是小蒿在场上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水准,他在队内的前景着实不妙。

  虽说蒿俊闵在与沙尔克俱乐部续约至2013年,看上去并不用担心自己的未来。但是在朗尼克麾下甚至还不如在马加特时代的境遇,不禁让大家为小蒿的未来捏一把汗。就连德国媒体都开始劝中国国脚,与其在矿工的替补席上蹉跎青春年华,倒不如另投名主,找回自己的巅峰。

  近日,网上又开始疯传蒿俊闵新的去向。中国国脚被透露有可能在下半年回归中超,加盟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俱乐部。虽然该消息的真实性有待进一步考证,但中国球员在留洋不顺的情况下,回国效力的例子确实屡见不鲜。在沙尔克愈发边缘化的蒿俊闵会不会真的提前终止自己的留洋生涯,今年夏天的转会期一切都会揭晓。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