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沙尔克-曼联

曼联屠杀之战废材变宝 浪射帝正名堪比伊涅斯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1年05月05日05:51

    搜狐体育讯 在梦剧场身披28号战袍的吉布森,一传一射将曼联队送进了在5月28日上演的欧冠决赛。一直以来饱受争议的远射帝终于用一场出彩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以前怒其不争的球迷也调转风向在赛后大赞这位曼联中场。废柴便人才,这在曼联可是屡见不鲜。

  周末将战切尔西让弗格森对首发来了一个大轮换,吉布森也因此被钦点进入先发阵容,爱尔兰中场在曼联2005年就完成了首秀,但五年多过去了却一直处于不上不下的尴尬位置,究其原因就在于除时常低级失误外,浪射错失机会成了他被媒体和球迷攻击的主要问题。就在上个月25日,吉布森曾在中午开了twitter账号,结果“毒舌派”球迷一阵言辞激烈的辱骂让曼联中场短短几小时后便被迫关闭了自己的twitter账号,而当时还引发了球迷的一番激烈争论。

  此役开场后不久,吉布森便得到特写镜头,不过却是因为被法尔范踢中腹部受伤才“抢”到镜头,此时有球迷开玩笑:“吉布森要是受伤退场对曼联来说应该算是好消息吧?至少哈格里夫斯应该挺高兴终于有人可以和他做伴了。”显然用老眼光看人是大错特错的!第26分钟,在安德森中场断球送到中路后,吉布森一脚精准的20米直塞球如刺刀一样穿透了沙尔克的防线,瓦伦西亚果断插上推射将球送入了对方球门。这时候有球迷连忙改口:“吉布森这个球传得很有伊涅斯塔的味道,坐在看台上的瓜迪奥拉会懂的。”

  或许嫌助攻还不给力,吉布森第32分钟又亲自操刀完成了对沙尔克的又一次砍杀。当时瓦伦西亚禁区内请捅皮球大禁区边缘,吉布森迎上右脚外脚背一记抽射,首回合有如神助的诺伊尔扑救脱手皮球偏转击中立柱后入网。英国媒体立即连赞带贬的表示:“吉布森这一脚把诺伊尔踢成了泰比(以脱手闻名)。”值得一提的是吉布森职业生涯迄今取得的2个冠军联赛入球都是在面对德国球会时取得的,上一个入球是13个月前红魔主场面对拜仁时打进的,只不过那一场曼联虽然赢球但却因客场进球数吃亏而出局。

  之后吉布森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方面做得都兢兢业业,当然半场结束前因铲翻埃斯库德罗吃到黄牌多少显得勇猛有余智慧不足,但这显然无法掩盖他整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赛后媒体这样评价:“如果不考虑他的过去,这90分钟吉布森的表现堪称世界级,你甚至都想看一看欧冠决赛他与哈维的对抗会是个什么样子。无论如何,今晚吉布森都证明了自己配得上这身曼联队服。”(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