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曝女篮球员年薪不足十万 队员:在北京活不下去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5月05日06:01

视频-首钢女篮恢复训练 教练首度回应自我检讨


  《北京女篮也闹罢训》后续报道

  本报综合报道 昨天下午,身陷“罢训”风波的北京首钢女篮一队重新恢复了训练。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表示:“整件事情已经过去,球队已经恢复了正常训练。整件事情和外界所说收入过低没有任何关系。”

  袁超说:“这两天,我们主要工作就是安排教练和当事球员面谈。当事球员已经表示自己的做法不对,所以她们决定参加训练,表明自己的认错态度。”至于这7名球员是否会受到处罚,袁超说:“我们还是以批评、教育为主吧,暂时不会有其他处罚措施了。”

  至于这次罢训,是否和外界所传的女篮球员收入过低有关系,袁超说:“这些队员主要是想通过一个渠道,反映自己的想法。从全国各地的女篮俱乐部来看,我们的收入是在中等偏上的,我们的队是企业来管,而其他的青年队都是体育局接手,相比之下我们的球员收入还是不错的。只是说,女篮运动整体收入不高,这是个现实问题,并非只是在北京才有。”

  但从此前各方面的报道来看,收入太低是本次罢训的真正根源,一位刚上调首钢女篮一队的队员表示俱乐部给她开的合同并不高,“感觉这点钱在北京根本活不下去。”WCBA已举办10年,除了个别明星级的女篮国手年收入可达到20万元外,大多数俱乐部球员的平均年收入不到10万元,个别俱乐部的主力球员月薪仅三四千元。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