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热火防朗多战术解析:内线布重兵 外线放加内特

朗多突破分球
1/3

朗多突破分球

2011年05月05日07:24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4日,热火在主场以102-91战胜凯尔特人,双方在东部半决赛对抗的总比分被改写为2-0。对于热火而言,想要战胜凯尔特人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如何防守拉简-朗多的突破。因为朗多是凯尔特人组织进攻的核心,他的突破可以自己得分同时也能够为队友送出助攻。热火今天选择防守策略是在内线布下重兵,迫使朗多传球,而在外线热火选择性空出投篮相对不准的加内特,这显然与联盟其他球队防守朗多的策略不同,他们选择的是外线严防朗多不让他突破,但是效果都不好。现在我们就看一下热火防守朗多的具体战术:

  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2分37秒时,热火以94-82领先,此时朗多在外线持球准备突破。而在外线的皮尔斯选择为朗多进行挡拆掩护,掩护之后改由詹姆斯防守朗多。朗多利用速度突破詹姆斯防守,原本以为是在底线的波什回到内线进行协防,然而热火选择的是中锋乔尔-安东尼进行收缩防守。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