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出生在中国的NBA球员:姚明榜首神秘人压倒阿联

02、梅塞切利
2/6

02、梅塞切利

2011年05月05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第二位:汤姆-梅塞切利】

  数据:12.7分、8.6篮板

  汤姆-梅塞切利出生于1938年中国哈尔滨的满洲里,梅塞切利的家庭构成十分有趣,他的父母是俄罗斯人,但却生活在中国,1917年他的父母离开俄罗斯来到中国生活。二战期间,梅塞切利曾跟随他的父母被当做战俘迁到日本东京附近的战俘营。

  二战结束后,梅塞切利一家回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定居,梅塞切利也进入圣玛丽大学效力,1961年选秀大会上,他被费城勇士队(勇士随后搬迁至旧金山)以第17顺位选中。

  梅塞切利曾与“霸王”张伯伦以队友身份共度4年时光,同时梅塞切利也在1963年成功入选NBA全明星赛。然而1965年张伯伦被交易之后,梅塞切利与传奇球星里克-巴里成为队友,勇士也于1967年闯进总决赛,但可惜勇士最终在四场总决赛中输给了张伯伦率领的费城76人队。

  梅塞切利一共在NBA征战10个赛季,场均贡献12.7分、8.6篮板,退役之后,梅塞切利在雷诺一所高中学校中教英语课,2005年退休。梅塞切利不但是一位篮球运动员,同时他也是一个诗人和作家,他曾给张伯伦作诗,歌颂这位篮下霸主。近期,梅塞切利一直在博客中对NBA进行评论,他也担任NBA电视台的评论工作。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