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沙尔克-曼联

曼联至高神破咒比肩两传奇 不败赛季X3直指王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1年05月05日09:02
幻灯:弗格森振臂高呼

    搜狐体育讯 曼联本赛季的阵容绝对算不上强大,至少比起此前两次夺取欧冠金杯时是如此。但不变的是弗格森,红魔辉煌的根本,在连续指挥曼联参加的第15个赛季欧冠联赛中(也是欧洲赛场的纪录),弗格森再次书写神奇与辉煌,四年中第三次指挥曼联打进决赛,比六年三次进决赛的巴萨更为可贵。

  欧冠淘汰赛曼联从未赢过德国球队,分别输给过多特蒙德、拜仁(两次)和勒沃库森,也没在德国拿过3分,但正像首战沙尔克之前弗格森说的,这些纪录之类总是用来打破的,正如之前打破斯坦福桥不胜魔咒一样。事实上,曼联14次首回合客场取胜后,从没有被对手翻盘过。

  连续两轮,爵爷带队兵不血刃擒下对手,而且都是主客场双杀,算上与马赛的第二回合1/8决赛,曼联保持了淘汰赛五连胜佳绩,这一成绩要比巴萨更出色,瓜迪奥拉的球队只有4胜1平1负。

  弗格森指挥下的曼联,也是冠军杯改制后的欧冠联赛上唯一能做到两个赛季不败的球队,1998-99赛季曼联5胜6平不败登顶,2007-08赛季更是辉煌的9胜4平夺冠。本赛季红魔同样一路走来无败局,小组赛4胜2平,淘汰赛5胜1平,如果曼联决赛击败巴萨,将创下三个赛季不败纪录,10胜3平也将是首个欧冠赛季突破10胜并保持不败的球队,与1999年最少胜绩(5场)夺冠的纪录相映成趣。

  1999年,2008年,2009年,加上本赛季,这将是弗格森第四次率队出战欧冠决赛,追平了皇马前主帅穆尼奥斯和尤文功勋教头里皮保持的纪录。现役主教练中,爵爷与安切洛蒂、希斯菲尔德、博斯克和穆里尼奥一样保持两次夺冠的纪录,如果曼联本赛季能捧杯,弗格森将超过这些同行,与利物浦一代名帅佩斯利比肩,并列冠军杯历史第一。当然,如果缩小到改制后的欧冠范围内,弗格森最少也将有两个冠军两个亚军,已经是现役第一人。

  此前11次冠军杯半决赛,曼联成绩并不好,4胜7负,但弗格森指挥下,最近4年内三次半决赛全部胜出。1968年,是曼联第一次冠军杯夺魁,圆梦的地点正是温布利,43年后,弗格森能否像自己敬重的前辈巴斯比爵士一样完成福地二度捧杯的壮举,并完成对巴萨的复仇?弗格森将是曼联最大的获胜筹码,《泰晤士报》记者达克尔就说:“与巴萨相比,有多少人能带现在这支曼联在赛季末接近双冠?”

  1991年优胜者杯决赛,弗格森曾击败克鲁伊夫的巴塞罗那登顶,距今正好20年整。两年前输给瓜迪奥拉,这回是双方第三次在欧战决赛交锋,也将是新世纪以来欧战成绩最出色的两支球队的交锋,真正的欧洲王者之战。弗格森雄心壮志:“我们达到了想要的目标,进军温布利,我认为这支球队可以赢得欧洲冠军,我们可以做到最好。”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