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汤淼庆生基金会更名 许愿:三十而立重新站起来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5月05日09:03

  昨天,“五四”青年节,汤淼的三十虚岁生日。时隔3年,他再次回到熟悉的上海,参加“汤淼康复专项基金答谢会暨基金更名仪式”。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正式更名为“汤淼——伤残运动员保障基金”。汤淼用微颤的手紧紧握住话筒动情地说:“希望这项基金能帮助到更多受伤的运动员,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2009年11月21日,由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和汤淼共同发起了 “汤淼康复专项基金”。一年多来,该专项基金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汤淼也用这笔基金帮助了汶川、玉树地震灾民和许多需要帮助的人。为了感谢一直以来对他本人和康复专项基金给予支持和鼓励的爱心人士,汤淼特意从杭州赶回了上海。汤淼希望基金更名之后,能够让更多与他类似的伤残运动员从中得益,解决一定的生活困难,“因为他们的痛苦,我感同身受。”汤淼说。

  汤淼说:“和以往相比,我这个生日特别的有意义。”因为有家人、朋友相伴左右,汤淼的这个生日,温情融融。

  和以往在队里庆祝生日一样,上海排球队的队友们早就为汤淼准备好了蛋糕。蛋糕的形状很特别,是一个微型的排球场,在爱人周苏红和爸爸的陪伴下,汤淼切开了蛋糕,吹灭了生日蜡烛。上海男排队长沈琼代表队友们送上“最潮的礼物”——一个iPad,希望汤淼能方便上网看到最新的资讯;上海棋院副院长刘世振知道汤淼最近在学围棋,送给他一个精美的围棋棋盘和常昊的一本书,祝福他“有一天能成为围棋国手”;球迷王璎送来了一本书,《幸福比幸运更重要》,希望汤淼幸福永远;爱心企业中粮酒业也向汤淼赠送了特别酿造的葡萄酒……

  在大家的祝福中,汤淼许下了自己三十岁的生日愿望。“首先,我希望‘汤淼——伤残运动员保障基金’能越办越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其次,我希望上海男排年年都能拿冠军。”汤淼说,“我的第三个愿望:孔子说‘三十而立’,所以我希望能在今年,重新站起来。”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