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长江日报:世纪大战令球迷反胃 足球可以更美丽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5月05日09:07

  利物浦传奇主帅比尔·香克利曾经有句名言:“有些人认为足球事关生死,我认为足球高于生死。”其实,足球基本无关生死,它更多的时候只关乎胜负。

  为了胜利,穆里尼奥率领的皇马使出各种各样的手段,纠缠、辱骂对手,意图打乱巴萨的节奏。而在他们的对面,巴萨球员则不停地倒在地上演戏,仿佛这里就是好莱坞的片场;他们的目的也只有一个,就是胜利。

  说实话,四场“世纪德比”看下来,让我感觉有些失望。看着皇马把球场变成格斗场,看着巴萨把绿茵场当成电影片场,看着穆帅和瓜帅在场外口水横飞,我不禁有些困惑:为了胜负,就可以将丑陋尽情展现,这是我们喜欢的足球吗?

  我的这些困惑直到昨日比赛的第90分钟,才总算有些减轻。当阿比达尔登上场球、现场的95000名球迷响起雷鸣般掌声的时候,我想现场的那些皇马球员们也应该有所感触吧。两个多月前,当阿比达尔患有肝脏肿瘤的消息传出时,皇马曾向这位巴萨后卫伸出了祝福之手:在与里昂的冠军联赛中,皇马众将身着“加油,阿比达尔”字样的T恤那一幕依然历历在目,当时伯纳乌球场为自己的死敌祝福的场面无比温馨,感动世人。

  带着皇马人的祝福,巴萨后卫在手术后时隔46天就返回了球场,这一幕是这个“世纪德比”系列最令我心动的一刻。它告诉我们,足球关乎胜负,但更高于胜负;只有这些可以温暖你我心灵的东西,才能真正地打动所有球迷的心,才是竞技体育最为迷人之处——超越胜负,足球其实可以更美丽。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