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决赛0-2逆转盘点:老鱼绝杀救湖人 火箭悲剧

1995年:休斯顿火箭
2/4

1995年:休斯顿火箭

2011年05月05日09: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1995年:休斯顿火箭】

  一年之后,太阳与火箭再次相遇在半决赛,这一次排名第二位的太阳将主场优势紧紧握在自己手中,而排名第六位的火箭通过首轮与爵士的五场大战已经筋疲力尽。像一年前一样,火箭先后以108-130、94-118连输两场从而以总比分0-2落后。尽管第三场火箭回到主场后以118-85扳回一城,但这似乎是火箭队的回光返照,因为第四战,太阳再次以114-110险胜,从而以3-1的总比分拿到赛点。

  然而就像巴克利此后说的那样:“火箭就像一只大号的德州蟑螂,你用力的一脚踩下去,听到了清脆的响声,于是你觉得它已经死了,然而当你抬起脚,却看到它若无其事地匆匆爬开了。”

  第五场,火箭客场通过加时赛以103-97挽回一个赛点,其中除了奥拉朱旺的31分、16篮板的两双之外,两位替补埃利和布朗双双砍下15分,同样也是射日功臣。第六场,奥拉朱旺的准三双20分、10助攻、8篮板无人能敌,更何况他还有砍下16分的卡塞尔和得到11分的埃利。最终火箭神奇的将总比分扳为3-3平。第七场生死战,火箭替补埃利全场只命中一记三分,但这记三分却出现在最后一秒,115-114,火箭以总比分4-3绝杀太阳,巴克利也差点因为奥拉朱旺的打击而提前退役。

     跳转至: 页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