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诸强

水谷隼扬言世乒赛将死磕中国 不敢想象自己失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1年05月05日09:30

    搜狐体育讯 谈到将于8日开打的鹿特丹世乒赛,日本媒体给水谷隼确定的目标是,他将成为1979年平壤世乒赛小野诚治夺得奖牌之后再度夺牌的日本球员。而水谷隼透过媒体也放出狠话:“参加本届世乒赛的惟一目标仍是掀翻中国队,我实在不敢想象自己败给中国选手的样子。”

  >>点击进入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水谷隼堪称进步最快的日本球员,目前世界排名已暂列第7位,具有向奖牌发起冲击的能力。尤其在力克现世界排名第2的德国名将波尔之后,按日本媒体的话说,水谷隼已经把欧洲球员踩在脚下,现在他面前惟一需要攻克的就是被视为乒乓王国的中国队。水谷隼在此之前的几届世乒赛上也曾喊出过打倒中国队,但那时他还远不具备足够功力和经验。

  水谷隼的优势是前台的两面攻,而他的另一大特点是擅长用脑子打球,常常会充分诱使对手不断犯错从而取得胜利。日本男队主帅宫崎义仁在评价自己的得意弟子时自豪地表示:“与其它球员运动生涯都在不断忙着提升自身能力有所不同,水谷隼从一开始打球就把自己的目标和定位确定为扳倒中国队,他的强项是强攻。”

  但也有日本媒体表示,水谷隼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半决赛时就败给中国队新锐马龙,在同年11月举行的亚洲杯上又败给了大满贯得主王皓,他与实力雄厚的中国球员的差距不光是技术上的,包括比赛的气质和能力上都存在不小差距,想过中国队这一关说起容易,做起来太难。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