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评论

上海青年报:最合适的那个人走了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5月05日09:32

  上海女篮换帅,让人不禁想起近半年前另外一支队伍:上海女足。同样是悄无声息,同样是旧帅离去充满疑问,还有,同样也是留下了一批一手提携起来的“旧部们”。那时候,所有人都带着疑问看待那支女足,她们的未来何去何从?今日,同样的问题摆在了女篮姑娘们的面前。

  经历了近半年的考验,上海女足早已摆脱了当初的阴霾,顺风顺水地在联赛大踏步前进。不得不说,上海足协让孙雯出任主教练是一步好棋,论名气中国女子足坛无人能出其右。至少在某种程度上,孙雯比林志桦经历的世界“大场面”更多,她足以依靠实力震住手下的那一批球员,对于拥有一大批国家队成员的上海女足而言足够了,即便这位主帅此前从未拥有任何执教的经验。

  再没有人比丛学娣更适合带好这支队伍,这是圈内人士的共识。因为她比任何人更了解这支队伍。有她在,上海女篮可以缺钱可以缺人,甚至可以欠薪欠关注。有她在,这些一手带大的孩子们可以在安抚之下两度降级两度升级,即便她们的实力完全称不上一支强队。至少,拥有丛学娣的上海女篮足以顽强地生存着。离开了她,在那么多苛刻体制和艰苦条件下的队员们,万一哪天不堪重负怎么办?不要忘记,国青男篮和北京女篮都在不久前先后曝出过“兵谏门”事件。上海女篮的未来,就如站在大海边的观望,朦胧、遥远、看不到尽头……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