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沙尔克-曼联

巅峰战前曼联已超巴萨一身位 欧洲双冠王二取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1年05月05日09:38

幻灯:纳尼与瓦伦西亚击掌相庆
  在巴塞罗那闯入欧冠决赛后24小时,曼联也在梦剧场迎来一场大捷并顺利挺进温布利,这也意味着继2008/09赛季后大耳圣杯的冠军争夺战将再次在巴萨和曼联之间展开,而这也是冠军杯历史上第六次“老熟人”之间的对话,红魔能否续写此前三次在首度碰面输球的球队均能成功复仇的记录呢?

    搜狐体育讯 5月28日巴塞罗那VS曼联的比赛可谓是众人期盼,也是众望所归。被称作宇宙队的巴萨三年来第二次闯入欧冠决赛,红魔则更是做到了四年三进决战。月底的巅峰对话将是两家俱乐部的第11次碰面,此前双方以各胜3场4次平局难分高下。1990-91赛季优胜者杯决赛,曼联2-1力克巴萨夺得冠军;而在2008-09赛季,巴萨则在欧冠决赛中以2-0击败曼联捧杯,实际上巴塞罗那在欧冠最近两次登顶均是最后踩着英超球队的肩膀而上。

  巴萨与曼联的碰撞,是本赛季欧冠最锋利的矛与最坚固的盾之间的较量。西甲头羊在闯入决赛之前12场共打进27球列各队之首,其中梅西11个进球位列欧冠射手榜首位;英超头羊在踏入温布利之前12战仅丢4球,其中有8场未失球,老将范德萨更是以个人50场零封创造了一个纪录,5月28日一役极有可能成为荷兰门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役,显然曼联将士们想用一个奖杯献给这位传奇,而有趣的是梅西迄今在英国国土上的比赛还从未有过进球,这对于“天神般”的阿根廷人来说确实有些不可思议。

幻灯:曼联首发11人 你能认出几个主力?
  现在任何一支球队面对巴塞罗那,似乎都是以挑战者的身份去打比赛,但弗格森显然不同意这种说法。“巴萨的表现每个人都看到了,但我们活得干得也很棒,我不认为我们会缺乏信心去打决赛,他们状态非常出色,我们也是一支非常出彩的队伍。面对巴萨我们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面对控球技术明显占优的曼联队,实际上首先要做好的就是中场逼抢,面对巴萨抗击打能力是十分重要的,而这方面红魔并不欠缺,另外无论对手是谁大赛决战谁先进球都是异常重要和关键的,因此不管是曼联还是巴塞罗那谁能首先把握住机会谁的赢面就会更大。另有一点值得一提,此役过后曼联在欧冠的总进球已经达到了303粒,超过了巴萨的302粒,仅次于排名第一的皇马(312粒)。

  另外巧合的是温布利对于两家俱乐部而言都是具有纪念意义的场地。1968年,慕尼黑空难发生十周年,曼联正是在温布利球场击败本菲卡后拿到了俱乐部的首个冠军杯冠军,而1992年巴塞罗那战胜桑普多利亚首次登上欧洲之巅的地点也是在温布利大球场。5月28日,同样剑指双冠的西英双雄将在足球圣地进行巅峰对决,谁能圆梦?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