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深圳红钻VS大连阿尔滨

深圳习惯性惨败延续足协杯 主力也难挡中甲替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5月05日10:02

  时隔4年,足协杯昨天再度点燃战火。尽管主场作战,尽管尽遣主力,但中甲“领头羊”大连阿尔滨依然在深圳茅台红钻的主场,以3∶0果断地终结了中超“副班长”本赛季足协杯的征程。法国归来后重执教鞭的特鲁西埃遭遇了来深后最惨痛的一场失利,利用足协杯锻炼队伍,甚至竞争亚冠的希望,也在短短90分钟内变成了浮云。

  或许中超前几轮与强队的过招无法说明问题,但对中甲球队这场主场惨败,的确证明了深足实力不济。

  当中超主力遇上中甲替补

  此前临时接过教鞭的助手奥斯埃姆斯一直用替补阵容备战足协杯,但特鲁西埃归国后,立即将出场名单改为了主力阵容。虽然只有基伦一名外援首发,但除了李家赫,其他首发球员均在前几轮中超联赛中有过首发出场的记录。对于其他外援未能出场,特鲁西埃透露均是因为意外造成,“卷诚一郎依然在日本治疗,扎尔夫的伤病也没有恢复,乐山孝志赛前急性肠胃炎无法出场。”特鲁西埃表示,目前的深足的确太需要一场胜利了,他和球队都想通过足协杯来改变屡战屡败的局面。

  不过,对于深足的全力出击,客场作战的中甲球队大连阿尔滨并不以为然。“就用第二阵容打。”阿尔滨队老总李明认为,球队即将面临主场与深圳凤凰的中甲焦点之战,无法在足协杯上消耗过多的精力,不过李明表示第二阵容并不代表放弃,“问题不大。”即使是深足连年征战中超,即使是有特鲁西埃这样的名帅压阵,但对中国足坛知根知底的李明赛前似乎已经成竹在胸。

  当“副班长”遇上“领头羊”

  比赛的进程正如李明预料的那样,中超“副班长”的主力阵容在主场并没有占据任何优势,依然如在中超赛场上一样被动挨打;中甲“领头羊”的替补阵容反而踢得风生水起,就像在中甲赛场上一样很快找到进球的感觉。

  8分钟时,深足后场出现失误,金尼禁区内接队友传中推射空门打破僵局。25分钟时,深足后防再度出现致命失误,金尼门前头球吊射再下一城,比赛还处于开局阶段,大连阿尔滨就以2∶0基本锁定胜局。

  易边再战,深足换上黄凤涛,进攻得到加强。但黄凤涛显然运气不佳,先是一脚劲射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此后的进球又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深足大举进攻未能得手,反而在阵形压上后给对手的反击留下了更大的空间,82分钟时,孙铂单刀破门,帮助大连阿尔滨以3∶0锁定胜局。

  对于这场惨败,特鲁西埃坦言是因为球队的实力不济,“我们的对手虽然是中甲球队,但具备了中超前8名的水平,他们踢得很成熟自信,外援也非常有实力。”特鲁西埃认为,与大连阿尔滨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深足在场上的自信心不足,“应该说这是一场自信心薄弱的球队遇到充满自信的球队的比赛。”自信心,应该就是中超“副班长”与中甲“领头羊”之间的最大差距。

  当特帅遇上百万巨奖

  中超赛场连续输给天津泰达、陕西浐灞、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是实力不济;足协杯输给中甲球队大连阿尔滨,依然是实力不济。来深第一天,特鲁西埃还曾放出“第一年进前6名,第二年进军亚冠,第三年夺冠”的豪言,2个多月后,残酷的现实显然已经推翻了他当初美好的愿望。

  “当然应该看到,我们的球员一直没有放弃。”特鲁西埃表示,这场惨败中并非完全没有可取之处,但“没有放弃”,几乎是这支球队唯一的可取之处。进入球队的第一天,特鲁西埃就直言深足的各方面都太业余,2个多月里,带领着实力不如中甲的中超球队的特鲁西埃,一直在饱受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煎熬。结束海南集训时,特鲁西埃也直言防线是球队最大的软肋,但2个月后面对大连阿尔滨,3个失球几乎都是防线的主动失误造成。“人们叫我‘白巫师’,但我不会魔法。”特鲁西埃的话中多少能够听出他的无奈。

  反观大连阿尔滨,不仅兵强马壮,而且对一场足协杯赛事就抛出了百万巨奖激励球队,在阵容上和财力上均超过深足,击败这样的球队,一名好教练是远远不够的。

  “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很快忘记失利。”足协杯出局后,特鲁西埃依然不忘鼓励球员,不过他很快表示,“下一场中超对广州的比赛依然将面临很大的困难,对手至今还没输过球,而我们还没赢过……”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