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罗斯力压三巨星加冕MVP 詹姆斯称两场不算优势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5月05日10:03

  力压三大巨星 罗斯加冕最年轻MVP

  本报讯 昨天,NBA官方正式公布了2010-2011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获奖者,和此前预期一样,公牛新晋王牌德里克·罗斯毫无争议地力压众名将捧得了这座常规赛最具分量的奖杯。

  在罗斯荣膺本赛季MVP之前,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得主是1968-1969赛季的韦斯·昂塞尔德,当时年仅23岁的昂塞尔德在进入联盟的新秀赛季就成功当选年度最佳新秀和MVP两项大奖。但如今22岁的罗斯在捧得本年度MVP奖杯之后,成功改写了昂塞尔德保持的联盟历史纪录。

  有120名体育记者和电视评论员参与了该奖项的投票,罗斯共获得了1182分,包括113张第一选票,成功力压“魔兽”德怀特·霍华德、“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等超级巨星。

  罗斯职业生涯前两个赛季一共只打出了8场30分以上的表现,但本赛季,他直接将30+的得分场次提升到23场。除此之外,罗斯还是NBA联盟中唯一一名得分和助攻数均进入前十的球员(得分第7位,助攻第10位),而他还是继1988-1989赛季的迈克尔·乔丹之后,公牛队中首位在赛季得分和助攻榜上都进入前十的球员。

  罗斯本赛季成为NBA历史上第五位单赛季可以得到2000分+600次助攻+300个篮板的球员,他也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七位单赛季可以贡献25+7.5+4以上数据的球员。

  今天公牛主场迎战老鹰的第二回合较量的比赛之前,公牛会在主场举办一个小型的庆祝会,来祝贺罗斯成为联盟历史上最年轻MVP得主。

  热火骑上绿衫军的头 小皇帝说系列赛结束还早

  依靠小皇帝詹姆斯最后时段发起的一波14∶0的进攻高潮,热火队以102∶91再次战胜凯尔特人,以总比分2∶0领先。不过两场的优势在詹姆斯看来完全是不够的,他自己表示,系列赛结束还早。

  热火队和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一直呈胶着状态,在第四节还剩7分10秒时,皮尔斯两罚全中帮助“绿衫军”将比分扳为80平。但此后凯尔特人队连续六投不中,而热火队则在詹姆斯和韦德的率领下打出一波14∶0的攻击波,一举锁定胜局。热火“三巨头”中,其中詹姆斯拿下35分,韦德获得28分,波什得到17分和11个篮板球。而“绿衫军”中四位全明星,表现最好的是名气最小的后卫朗多,他带伤收获了20分和12个助攻,而名将加内特、皮尔斯和阿伦分别仅获得了16分、13分和7分。上述四人中,目前身体状态最好的是加内特,其他三人均有不同程度的伤。

  面对大好局势,热火却保持着清醒的头脑。詹姆斯说:“我们面对的对手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正在努力做的事是给我们自己一个获胜的机会,努力地进攻,尽全力防守,让他们疲于奔命。”

  “三分王”雷阿伦对本队连失两个客场并不在意,他说:“0∶2落后不会惊着我们,这是证明我们的大好机会。”然而历史战绩却并不站在“绿衫军”这边,在季后赛历史中,他们只有一次在0∶2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双方接下来将移师波士顿,在凯尔特人队的主场进行第三、第四场的较量。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