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析皇马1改变震慑巴萨 C罗卡卡为何难共存(图)

图1
1/10

图1

2011年05月05日10: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午志

  虽然是客场,虽然以总比分1比3被淘汰出局,但皇马在诺坎普以1比1逼平了巴萨,保住了银河战舰最后的颜面。宁可站着死,绝不跪着生。即使场面上依然处于劣势,可这场比赛皇马打出了许久未见的气势——用李云龙的话讲“死,也要死在冲锋的路上”。

  C罗在上一场完败之后对穆帅指桑骂槐的批评或许刺激了魔力鸟的神经,皇马高层的压力也迫使皇马在这一场比赛中为了脸面而拼劲全力。佩佩和拉莫斯的停赛曾经一度让人担心皇马的后防会千疮百孔,但阿尔比奥尔和阿贝罗阿的中规中矩也使得皇马的后防相对稳健,拉斯-迪亚拉和阿隆索的双后腰虽然没有三后腰时的众志成城,但拉斯将脏活累活全揽的结果却较好地解放了阿隆索,使得皇马在由受转攻时的传球成功率从上一场的39%提高到了本场的54%。这一变化的直接结果就是皇马攻入巴萨的后场30区域次数增多了。虽然上半时几乎没有一脚正式的像样射门,但皇马在进攻中对巴萨的威胁却较为有效地缓解了后防的压力,而且皇马本场比赛与首回合较量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加强了前场反抢的力度,提高了前场反抢的一致性。请看下图:

  2分37秒,在C罗前场丢球后还向裁判举手示意犯规的时候,身旁的卡卡(白圈)早已快速积极反抢布茨克斯,虽然卡卡从后面踢倒了布茨克斯,但皇马队员此役当中那种积极、主动、求胜的欲望是首回合主场比赛时不曾有过的。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