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德比4战盘点:巴萨仍压倒皇马 不和谐伤了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05月05日10:43

  国家德比余音

幻灯:德比4战冲突回顾

  毫无疑问,连续四场国家德比,极大的推动了西班牙足球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国家德比上一次出现在如此密集的时间段中,还要追溯到西甲联赛创立以前。巴萨皇马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出色的球队,同时也有着迥然相异的战术和风格。两支球队在国家德比中各擅胜场,将使得这4场对决长久被历史和球迷所铭记。

  但也无法否认的是,这4场国家德比,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西班牙足球甚至西班牙体育的形象。就连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都认为,穆里尼奥的那场大嘴,极大影响了皇马和西班牙足球的形象。而昔日以攻对攻的国家德比,变成了散打场和假摔舞台,这同样令人贻笑大方。就连皇马传奇迪斯蒂法诺都认为,胆小如鼠的穆里尼奥,配不上皇马主帅这个名号。

  穆里尼奥的这张嘴,还直接激化了西甲两大豪门之间的矛盾。弗洛伦蒂诺和罗塞尔原本相安无事,但国家德比前皇马炮制出了巴萨所谓的禁药风波,国家德比中穆里尼奥又一再挑衅红蓝军团的容忍底线。在诺坎普之战前,罗塞尔总算尽了地主之谊请弗洛伦蒂诺吃了顿饭,但两名主席却破天荒的没有进行合影,关系之冷淡可见一斑。巴萨把穆里尼奥告上了欧足联,皇马为了维护俱乐部形象,不得不反诉巴萨,两家豪门甚至极有可能彻底断绝正常外交往来。穆里尼奥不在乎,他迟早会拍拍屁股离开皇马回到英超,这可苦了要为他收拾烂摊子的弗洛伦蒂诺了,如果届时老佛爷还是皇马主席的话。

  连续4场国家德比,也给西班牙队的欧洲杯和世界杯卫冕进程带来了阴影。皮克在首战结束后挑衅皇马球员,阿贝罗阿连续对比利亚下黑脚,两队球员之间更是斗嘴不停。在第三战结束后,博斯克公开承认,他的西班牙队更衣室内已经出现了问题。在第四战开始前,老爹更是放出狠话,任何将俱乐部对立情绪带到国家队中的球员,都会是他严打的对象。在巴萨晋级欧冠决赛之后,皮克和阿贝罗阿来了次拥抱。但两队的西班牙国脚们,能真的就这样化干戈为玉帛?难,太难了。(搜狐体育 于鹏)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