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亚冠联赛第五轮击败济州联队 泰达提前小组出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5月05日10:46

  4日晚,天津泰达队在主场以3∶0击败韩国K联赛球队济州联队,5战积10分,提前一轮获得2011赛季亚冠联赛小组出线权,晋级东亚区八强。

  三球击败济州联队,这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面对韩国球队时难得一见的大胜。开场7分钟,天津泰达队便取得领先,此后,主队并未转入防守,而是继续压制对手,并利用对方急于扳回比分而扩大了胜果。

  不过,让人稍感遗憾的是,天津泰达队是亚冠小组赛第五轮唯一取胜的中超球队,杭州绿城队在4日以0∶1负于名古屋鲸八队,和4日落败的上海申花队一样,已经失去了晋级希望。山东鲁能队4日在主场输掉与全北现代队的比赛后,需要在最后一轮客场击败大阪樱花队,从目前山东鲁能队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看,前景难言乐观。

  有人将中超球队亚冠成绩不佳归咎于“两线作战”,球员难以保证状态,但日、韩球队却给出了最有力的反证:在开局不佳的局面下,日、韩球队正是在“两线作战”中逐步夺回亚冠出线的主动权。现在全北现代队效力的中国球员黄博文表示,韩国球队对于本国联赛和亚冠联赛同样重视,球队用轮换来应对密集的赛程。相比之下,中超球队在困境之中难免出现“弃亚冠、保中超”的想法。此外,中超球队的现有球员配备也不足以两套阵容应对比赛,在排兵布阵时难免捉襟见肘。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