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老鹰虽败却收获1号位奇才 蒂格敢和新科MVP飚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5日10:59
公牛VS老鹰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直播实录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柯克-辛里奇西装革履端坐场边,一脸的严肃,因为老鹰在北京时间5月5日和公牛的比赛中一直处于下风,最终以73-86告负,双方的总比分也改写为了1-1,倒是顶替辛里奇出场的杰夫-蒂格继续给力,本场比赛不仅继续遏制罗斯,同时还在进攻端打出了自己的高水准,全场14投7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和3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

  上一场,杰夫-蒂格在芝加哥的联合中心一鸣惊人,凭借着自己出众的移动速度和不屈不挠的贴身防守,一开场就让罗斯品尝到了7投0中的尴尬,最终也正是凭借着蒂格的表现,老鹰客场获胜,就连老鹰主帅拉里-德鲁也认为蒂格是老鹰获胜的首功之臣。

  就在人们怀疑蒂格能否延续上一场的上佳表现之时,杰夫-蒂格却在本场比赛中成为了进攻端的一把利刃,而这才是杰夫-蒂格当时在维克森林大学的本色表演。的确,在本场的开场阶段,蒂格瘦弱的身体在罗斯强壮身体的冲击之下有些吃力,首节就让罗斯砍下了12分。当然,蒂格也有自己的方式来帮助球队,首节他的跳投以及一次空接上篮都让他更加自信。

  毫无疑问,蒂格的自信和不怯场正是本场比赛老鹰最为需要的,乔-约翰逊遭到了对手的严防死守,同时霍福德和约什-史密斯这两员内线大将在进攻端都不再给力,这是蒂格的机会,而蒂格在第二场重新出场之后也没有浪费这样的机会。而拉里-德鲁也非常清楚,单凭蒂格一个人是无法限制罗斯的,不如在进攻端释放蒂格的火力,于是第二节刚出场,蒂格就命中1记3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27-32,这之后,几乎老鹰每次被拉大分差的时候,蒂格都能挺身而出,俨然球队的又一核心。而在半场结束前,公牛发动一波猛攻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之后,又是蒂格连续利用突破得分,先是突破罗斯上篮得分,接着突破上篮制造科沃尔犯规打成2+1,正是蒂格的连续5分让老鹰没有被公牛拉开更大的差距。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一度胶着,但是老鹰很快遭遇了一波长达3分钟的得分荒,很快被公牛拉开了14分的差距,这时又是蒂格的突破制造犯规,2罚1中,此后又是他助攻约什-史密斯扣篮得分缓解了老鹰的危机。本节结束前,蒂格先是助攻乔-约翰逊命中3分,又在最后1.3秒制造了托马斯犯规,2罚全中,老鹰在进入第四节时只落后了7分。

  关键的第四节,蒂格似乎就和罗斯较上了劲,即便在防守端不能完全遏制罗斯,但是只要罗斯得分,蒂格很快就会在进攻端予以还击——而且无一失手。连续两个“answer ball”让联合中心鸦雀无声。一度在终场前4分17秒,老鹰只落后了6分,但最终老鹰却没能在最后时刻突破公牛的防守,被对手击败。

  毫无疑问,虽然老鹰输了比赛,但是老鹰却收获了杰夫-蒂格这名攻防两端都给力的控卫。(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