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罚单激发血性泰达昂首出线 央视名嘴:昏哨业余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5月05日11:10

  佐里奇遭亚足联追加处罚、于大宝本轮停赛,两大主力缺阵的天津泰达队却毅然扛起了中超球队亚冠小组突围的大旗,主场3∶0完胜韩国济州联队后,“津门虎”以5战积10分的成绩提前一轮昂首出线!

  ■记者 靳鹏

  由于杭州绿城昨天下午客场0∶1负于名古屋鲸八队后提前一轮惨遭淘汰,再加上申花出局、鲁能命悬一线,征战亚冠的四支中超球队中,只有“津门虎”有望昂首杀入亚冠16强并为中国足球争光添彩,泰达队主帅阿里·汉赛前也喊出了“我们不仅要为天津而战,更要为中国足球而战!”这样的豪言壮语,结果,荷兰人和他的弟子们用一场美妙的胜利兑现了诺言。

  血性,被一纸罚单激起

  4月28日,泰达俱乐部接到亚足联的通知,亚足联纪律委员会称泰达队外援佐里奇因为在4月5日泰达主场与墨尔本胜利队的亚冠小组赛中领到一场红牌,将被追加停赛一场,无法参加泰达与济州联队的比赛。不过,在两天之后亚足联官网公布的亚冠小组赛第五轮纪律处罚名单中,泰达队除于大宝因累计两张黄牌自动停赛外,佐里奇的名字并未被提及。5月3日,泰达与济州联队的赛前联系会上,比赛监督也明确表示佐里奇可以出场。

  谁料,就在5月3日的中午,亚足联将“罚单”通过传真发给了中国足协和泰达俱乐部,称佐里奇被追加处罚一场,将无缘与济州联队的比赛,“罚单”最后还特别注明:“不得进行上诉!”据了解,佐里奇被追加处罚的原因是亚足联纪委会认定他在与墨尔本胜利一役中的那次犯规属于“暴力行为”。亚足联的做法引起了泰达俱乐部和不少中国球迷的强烈不满,因为亚足联的处罚程序严重不符常理,而这样一纸“罚单”也激发出了“津门虎”的血性!

  出击,用进球证明实力

  被激发出血性的“津门虎”昨晚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面对曾经在客场击败过的韩国济州联队,泰达众将第7分钟便发动了一次致命攻势,阿根廷前锋卢西亚诺接李本舰开出的角球高高跃起,力压济州联队后卫用一招“回头望月”将皮球顶入了网窝,1∶0,泰达队取得了美妙开局,场边的阿里·汉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好戏还没结束,第21分钟,泰达队再获角球机会,李本舰开出角球,李玮锋中路奋不顾身地头球冲顶,由于陈涛在门前干扰了一下,对方门将金镐浚击球不远,及时跟进的吴伟安拔脚怒射,2∶0!阿里·汉的笑容更加灿烂了,这两粒精彩的进球足以证明泰达队的整体实力和把握机会的能力远在对手之上。

  欢庆,把裁判“昏哨”忘记

  两球领先的泰达众将依旧不保守,第31分钟,他们从边路发动攻势,吴伟安的传中恰到好处,卢西亚诺的包抄进球干净利落,然而,来自阿联酋的助理裁判却认定卢西亚诺越位在先,因而进球被判无效,对于裁判的“昏哨”,央视名嘴刘建宏不禁感叹道:“就算是在业余联赛中,(裁判)也不应该有这样的失误,这是幼儿园的(执法)水平!”

  好在,裁判的“昏哨”并没有影响泰达将士的斗志,第72分钟,金镐浚在本方禁区内扑倒了单骑闯关的陈涛,金镐浚吃到黄牌,泰达队也获得了点球良机,队长曹阳操刀命中,3∶0,看台上的球迷们已经开始一边挥舞国旗一边欢庆泰达队提前一轮晋级了。比赛的最后时刻,泰达队的替补马磊磊连领两张黄牌并被红牌罚下,但这已不能改变比赛的结果。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泰达队本周中超联赛的对手,不少浐灞将士也在密切关注昨晚的亚冠比赛,赛后,浐灞主帅科萨对卢西亚诺和李玮锋的表现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