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巴萨晋级欧冠决赛圈 瓜帅称与曼联争冠是种荣誉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5月05日11:23

  连续熬夜之后,球迷终于围观完了皇马和巴萨史上最密集的德比战。18天4次交手,皇马和巴萨一起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了一场超长时间的长盘德比。尽管把四场比赛拉平来看,两队都是一胜一平,但从最终的结果来看,这一次笑到最后的依然是巴萨。

  比赛报告

  雨战收官 没悬念

  在巴塞罗那的雨夜,皇马没能给对手制造任何的麻烦,凭借马塞洛的进球他们1∶1战平巴萨。凭借两场比赛3∶1的比分,巴萨五年里第三次晋级欧冠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曼联和沙尔克04的胜者。

  战局还是那样的战局,皇马更多时间里脚下没有足球,巴萨依旧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卡卡还是那样的卡卡,更多时间里他只是在场上做着折返跑,对于比赛的掌控他已经毫无办法;梅西还是那样的梅西,只要他拿球皇马门前就立马风声鹤唳,在他的冲击下皇马多人在他身上吃到了黄牌。

  上半场的比赛是属于巴萨的,若不是卡西利亚斯多次精彩扑救,他们应该带着2个甚至更多的进球进入下半场。而皇马在开场10分钟狂攻无果之后,迅速陷入沉寂,可怕的沉寂,有着C罗、伊瓜因、卡卡等众多世界级攻击手坐镇,他们竟然在诺坎普半场零射门。面对巴萨绵延的攻击潮,他们实在无力组织起像样的进攻,镜头扫到看台上的弗洛伦蒂诺,他的脸上也只有无奈。

  下半场伊瓜因在主裁鸣哨后的进球曾一度让球迷看到皇马翻盘的希望,但佩德罗在下半场第9分钟的进球就像夜雨彻底浇灭了皇马人的希望。第64分钟,巴萨后场传球失误,迪马利亚拿球晃开阿根廷同胞马斯切拉诺后射门击中门柱。皮球直接反弹到他的脚下,他冷静横传,马塞洛中路倒地铲射破门。1∶1是个理想的结局,虽然输掉了晋级的希望,但皇马的谢幕战也并不难看。

  长盘德比的收尾也无比温情,在接受肝部肿瘤切除手术47天后,阿比达尔在最后时刻替换上场,整个诺坎普掌声雷动。

  战绩报告

  长盘德比 巴萨胜

  从4月16日到5月3日,在被西班牙媒体称作“西班牙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18天”内,巴萨和皇马进行了4场国家德比。双方各胜一场,两场战平。但巴萨赢得了价值最高的比赛。

  尽管为了防范巴萨细腻的短传配合,皇马修长了伯纳乌的草地,但皮球却依旧停留在巴萨人的脚下。在第一场交手1∶1客场战平皇马后,巴萨实际上已经将联赛冠军的奖杯揽进了怀里。虽然没有重演联赛首回合0∶5输球的惨剧,但一场平局却让皇马输掉了整个赛季。

  第二战移师巴伦西亚,皇马的三后腰收到了效果,冻结了梅西之后,他们在加时阶段收获了机会,C罗的进球让皇马在德比系列赛中占优。但在欧冠赛场,梅西让一座国王杯变成了浮云,他的两个进球提前给长盘德比盖棺定论——联赛锁定冠军,欧冠晋级决赛,在豪门间的这次近身肉搏中倒下的是白衣军团。

  “狂人”报告

  解题巴萨 三后腰

  如果要找一个人来遏制巴萨的话,那一定非穆里尼奥莫属。

  此前他率领的切尔西和国际米兰,曾对巴萨有着不俗战绩,梅西更是在此前从未攻破过穆帅球队的大门。此番率领阵容对位、球队磨合明显不如对手的皇马,穆帅还是为世界列出了化解巴萨神奇的方程式。

  三后腰或许就是目前能遏制巴萨攻击群最好的方法。

  纵观四场比赛,从联赛较量到欧冠首回合佩佩被罚下之前,当皇马排出三后腰的阵型时,他们保持不败。梅西更是陷入了佩佩的缠斗,完全失去了灵气。而当佩佩被罚下之后的30分钟内,他两度破门彻底给皇马判了死刑。

  最后一战,已经无人可用的穆帅被迫放弃了三后腰的打法,付出的代价是对手全场完成了11次射门6次射中门框内,皇马3次射门1次射中门框;皇马的犯规次数是巴萨的3倍(31∶10),黄牌数是巴萨的5倍(5∶1)。

  没有三后腰这张王牌,穆帅在赛前就断定自己的球队不会晋级欧冠决赛,昨晨他甚至没有出现在球场。由于禁赛,他选择在宾馆看完这场比赛。

  “星星”报告

  巅峰对决 梅西强

  至少从这四场德比战来看,梅西的作用比C罗更强。不仅表现在有着更多的进球,还表现在关键比赛中对球队的贡献上。

  进球数上梅西四战打进3球比C罗多1个,效率更高。而在对球队的贡献上,C罗总是在前场习惯性消失,除了两粒进球之外,他很少在比赛中制造威胁,在昨天的比赛中他甚至全场没有一脚射门,未能给巴萨制造任何麻烦。C罗更像一个纯射手,只能帮球队攻城拔寨,而梅西则更像一个组织者,可以为球队制造杀机。

  没有队友送出的致命炮弹,C罗在前场完全是一门哑炮,而梅西在比赛中表现得更为积极,抢断、拿球、配合,他和球队融合得更好,即便不破门他也能给对手制造麻烦。

  最好的例子出现在昨天的比赛,尽管没能收获进球,但他在前场完全搅乱了皇马防线,他的带球突破破坏力极强,卡瓦略、阿隆索、马塞洛、阿德巴约都因对他犯规而领到了黄牌。卡瓦略还有两次铲倒梅西,裁判法外开恩,没有再给他亮牌。否则,皇马很可能要连续第五次以10人应战巴萨了。

  如此看来,C罗具有大将风范,却鲜有领袖气质。

  球员报告

  卡西利亚斯:我们被裁判枪毙了

  很遗憾,尽管他自己不想,但巴萨与皇马第四场世纪大战的主裁判布里克雷还是成了赛后颇具争议的人物,尤其是他在下半时吹罚伊瓜因的进球无效让皇马阵营非常不满。

  “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不是世纪大战IV,而是不可完成的任务IV。这种事情早晚会发生,就像过去我们所经历的一样。在伯纳乌的时候,他们都获利领先了,现在结果是一样的。”C罗赛后说道,“在伯纳乌所发生的一切加上今天所发生的事情,我们承认巴塞罗那是一支强队,但不得不让人觉得他们背后有猫腻。在伯纳乌,10踢11肯定会非常困难,而今天,我们进球了又不算……当裁判吹掉伊瓜因的进球时,我就知道今天的球是赢不了了,而后来的进程证明,我是对的。”

  皇马球员赛后也怒气冲冲,卡西利亚斯炮轰说:“我们可得不到这么多的帮助。我们被裁判枪毙了,我们又一次遭遇了抢劫。”阿隆索也表示:“我们对裁判这样的判罚非常失望。” 何塞

  教练报告

  瓜迪奥拉:与曼联决赛是种荣誉

  新华社巴塞罗那5月3日体育专电 (记者马邦杰 陈海通) 巴塞罗那队3日在欧冠联赛半决赛中以3∶1的总比分淘汰宿敌皇家马德里队,赛后主教练瓜迪奥拉表示,如果他们在决赛中碰到曼联队,那将是巴塞罗那队的荣誉。

  与个性十足的皇马队主帅穆里尼奥相比,瓜迪奥拉更像个外交官,满嘴总是味同嚼蜡的外交辞令。有记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问他:如果在决赛中再次碰到曼联队,那么2009年决赛的胜利是否给巴萨带来心理优势。瓜迪奥拉回答说:“那是两年前的事情了。我想阿莱克斯·福格森爵士总会出现在决赛中的,他总能带队打进欧冠决赛。所以对我们队和对我个人作为一名后辈教练而言,能在决赛中与曼联比赛将是种荣誉。”本赛季的欧冠决赛将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举行。1992年,巴萨正是在那里捧得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座欧冠冠军奖杯,当时瓜迪奥拉还是那支“梦幻之队”的一员。

  对此回忆,瓜迪奥拉显得不够兴奋,继续用“荣誉”来作答。他说:“我们1992年在老温布利球场赢得我们的第一个欧冠冠军。现在足球又回到了故乡,能在温布利比赛是种荣誉。”

  巴萨在第二回合比赛中以1∶1战平皇马、从而以3∶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之后,球员、教练员以及俱乐部官员在球场进行了即兴庆祝活动。在比赛中送出一个精彩助攻的中场球员伊涅斯塔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我们战胜了皇家马德里这样的强敌、打进了决赛,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我们应该好好庆祝一番。”

  媒体报告

  马德里媒体:布里克雷偏袒巴萨

  表现更好的巴萨晋级了欧冠决赛,不过,马德里方面仍然对比赛的裁判表示了不满。赛后,马德里媒体上铺天盖地都是对主裁判比利时人布里克雷的不满。《马卡报》表示,C罗无意撞倒马斯切拉诺,但比利时人布里克雷却做出令人感觉不可思议的决定:取消了伊瓜因一个符合规则的进球,这个裁判的判罚明显损害了皇马的利益。

  《世界报》也认为布里克雷的判罚存在很大的不公,如果伊瓜因的进球有效,那么皇马就能将比分追成1∶2,在比赛还有40多分钟的情况下,皇马扳平比分也完全有可能。

  这是布里克雷退役之前执法的最后一场欧洲重要比赛,《世界报》认为,这场比赛布里克雷的执法充满争议,他的错误判罚引发了皇马的愤怒,卡西利亚斯拍自己的脸怒斥布里克雷“无耻”,而C罗赛后也表示,干脆直接把奖杯发给巴萨得了。

  中立的意大利《罗马体育报》表示:“表现更好的球队获得了晋级,布里克雷取消伊瓜因的进球确实影响了比赛。”这也是大部分中立媒体的观点,这些媒体认为,尽管巴萨的晋级是足球上的胜利,但如果伊瓜因的进球没有被取消,那么比赛的进程恐怕又存在其它的变化。

  《世界报》的民意调查显示,72%的球迷认为主裁判取消伊瓜因的进球是错误的,该报的评论员还讽刺说:“主裁判布里克雷没有看到,皮克对C罗的犯规才是导致C罗撞倒马斯切拉诺的原因。每一次,当有疑问时,裁判总是做出有利于巴萨,损害皇马利益的判罚。或许,哪怕皇马签下梅西、哈维和伊涅斯塔,也没法击败巴萨。”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