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为中超保住最后尊严 提前一轮晋级次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5月05日11:28

  本报讯 (记者李元浩)在经过了三场比赛的“郁闷”之后,在本轮亚冠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天津泰达终于为中国球迷带来了惊喜。5月4日,2011亚冠联赛结束了小组赛第5轮比赛的争夺。来自中超联赛的天津泰达主场3比0完胜韩国K联赛劲旅济州联队,以5战积10分的成绩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天津泰达也成为本赛季征战亚冠联赛的中超四队中第一支获得小组出线权的球队。

  本场比赛前,天津泰达承受着巨大压力。在本轮已经进行的比赛中,率先出场的三支中超球队全部告负——山东鲁能主场1比2不敌韩国全北现代,排名下滑到G组第三,只有末战击败日本大阪樱花才有出线机会;上海申花客场0比2负于日本鹿岛鹿角,5战过后仅积2分小组垫底,已提前被淘汰出局;杭州绿城更是“高开低走”,在小组赛首轮2比0击败日本名古屋鲸八后再无胜绩,本轮又客场0比1不敌名古屋鲸八,提前一轮遭到淘汰。

  上半场前20分钟,泰达抓住两次角球机会分别由卢西亚诺和吴伟安破门,为球队取得了2比0的完美开局。下半场,济州联走马换将加强进攻,一度占据上风。关键时刻,陈涛为泰达赢得点球良机,曹阳操刀命中,为球队锁定了3比0的胜局。

  本场比赛后,天津泰达以3胜1平1负的战绩稳居E组榜首,已提前从小组突围。由于位居第二的日本大阪钢巴在另一场比赛中1比1战平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使得泰达只要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战平大阪,就可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这样一来,天津泰达就能在淘汰赛阶段占据主场优势。根据亚足联的竞赛规程,亚冠联赛16强比赛将采取单场定胜负的赛制。占据主场优势,无疑可以为泰达在亚冠中更进一步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