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重庆力帆VS北京八喜

足协杯重庆大胜八喜晋级 力帆年轻球员上演好戏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5月05日11:40

  力帆恐怕没有想到,一场足协杯的比赛竟然能让涪陵体育场锣鼓喧天,一群90后的小将竟然能让三四千名观众沸腾不已。昨天,力帆在足协杯首回合中3比0大胜北京八喜,王维成、刘中意和张池明三位小将各自奉献了一粒精彩的进球,而其中,刘中意更是上演了一记40米开外的惊天吊射,可谓一球成名。

  第一球 小将禁区狂舞

  【开赛10分钟,从未打过联赛的小将王维成突入禁区,和杜文翔做了二过一的配合后,左脚冷静低射远角破门。力帆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

  比赛之前,一直负责竞训工作的副总孙黎罡就重点介绍了王维成。“这小伙子有前途,教练组都说他像极了小时候的黄希扬,如果能多长点见识,未来不一定比黄希扬差。”据了解,王维成的家庭条件很差,在梯队跟队训练时,力帆对他的收费也是能减就减、能免就免。上了一线队,队医老银还买营养品给他,帮助他长身体。虽然自小条件就艰苦,但这名93年出生的小将一直很勤奋,深得刘劲彪的喜爱,他在前腰位置的拿球、突破都颇有些大将风范。“就是比赛打得太少了,还需要磨练呀。”彪帅疼爱地说。

  第二球 惊天吊射震球场

  【第74分钟,一粒让全场观众震惊的进球出现了。同样是90后小将的刘中意突然断球成功,在中圈靠左、离球门接近40米的位置起脚吊射,皮球神奇地飞进了球门。】

  涪陵体育场哗地一声炸开了锅,这个进球实在太漂亮了,丝毫不逊色贝克汉姆那脚成名吊射。下来后,“意娃儿”被教练和队友们争相拍着脑袋。“你怎么那么突然就起脚了?”助理教练张浩开心地问,刘中意从容地说:“他们的门将一直站得都靠前,我想都没想就起脚了。”

  刘中意也是彪帅本赛季重点培养的边路选手,在赛季前的几场热身赛里,他脚下技术细腻,加上跑动的姿势有些像蒿俊闵,还被大伙儿打趣地称为“力帆蒿俊闵”。

  第三球 急速狂奔终破门

  【第87分钟,替补出战的张池明终于展现了他的速度,他的冲刺迫使对方门将和后防出现失误,张池明轻松地推射空门入网。】

  用刘劲彪的话来说,这个赛季在内援引进上最大的收获就是捡到了89年出生的张池明这个“宝贝”,从小留洋的张池明,球风、技术特点都像极了C罗。不过联赛里他都打得战战兢兢,因此刘劲彪专门把他拉到了涪陵,想通过足协杯让他找回自信。

  除了一粒进球,张池明在第89分钟曾用速度甩掉了三名队员的防守,可惜在单刀面对门将时一脚推偏了。于是,这个没进的球成了大家赛后的笑柄,刘劲彪还故意生着气说:“要是比赛就这么一个机会,不就被你浪费了?”但这一切都在欢声笑语中消散,足协杯的这场大胜实在是力帆意外的惊喜。在涪陵数千名观众的热浪下,老总陈宏也情不自禁地感叹:“选择这里打比赛真是选对了。”

  足协杯次轮对阵河南

  黄希扬:我等着兄弟们来

  力帆晋级足协杯第二轮后,他们将在5月11日客场挑战河南建业,而这正是黄希扬所在队伍。昨晚,黄希扬也给老队友们打来电话祝贺,“我在郑州等着你们哟。”

  不过黄希扬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出战足协杯,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力帆将继续以年轻阵容出征足协杯第二轮。由于5月14日力帆中甲联赛客场还要打深圳凤凰,球队极有可能兵分两路出发,主力出征深圳,而年轻队员5月11日打完河南后就直接飞往深圳会合。大伙和黄希扬之间的碰面极有可能告吹。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