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张继科形势大好 有希望提前锁定奥运会门票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5月05日12:22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将于本周末在荷兰鹿特丹揭开战幕。目前中国乒乓球队已抵达奥地利维也纳,进行最后的赛前备战。毫无疑问的是本届世乒赛是极为特殊的一次,尤其是对中国男乒来说有望借此机会实现一次主力阵容的更迭。

  对人才济济的中国男乒来说,在目前的报名规则下,只要在6月初的世界排名表上排在本队的前两位,就基本上可以提前一年多锁定伦敦奥运会的单打资格。从世乒赛前的最后一期世界排名看,王皓以2769分高居榜首而且领先优势明显。波尔以2756分位居第二,张继科以2631分排名第三,老将马琳以2630分排名第四,马龙以2603分排名第五,许昕以2597分排名第六。

  也就是说,目前排在中国队前两名的王皓和张继科处于比较有利的位置。而且在本届世乒赛上,王皓和张继科还将配对参加双打。只要他俩在世乒赛双打比赛中没有输给外国组合,而且在世乒赛后还能保住目前的单打排位,那么由他俩代表中国队出战伦敦奥运会男单比赛几乎板上钉钉。老将王励勤和陈玘也将与上述几人一起参加世乒赛男单比赛,不过两人的积分落后很多,已经不太可能在世乒赛后升至队内前两位。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