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诺天王季后赛得分超巴克利 加索尔“首当其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5日13:20
湖人VS小牛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大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湖人在主场以81-93输给小牛,双方在西部半决赛对抗的总比分被改写为0-2。在比赛中,诺维茨基和加索尔的对抗成为双方对抗一大看点。对于湖人而言,如何限制诺维茨基的发挥成为影响球队获胜的关键因素。这不仅需要与之对位的加索尔的严防死守,同时替补席上的奥多姆也成为防守诺维茨基的尖兵。在本场比赛中,诺维茨基贡献全场最高的24分外加7个篮板,其中在上半场他得到15分,从而在季后赛总得分榜上成功超越“大嘴”查尔斯-巴克利上升到历史第22位。加索尔得到13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加索尔和诺维茨基都是联盟最优秀的外籍大前锋,同时他们又是各自国家队的领军人物,由于同是来自欧洲,因此他们对双方的技术特点都很熟悉。由于两人的技术特点的不同,双方想要在进攻端完全限制对手不太可能。从首场比赛表现来看,显然是诺维茨基的表现优于加索尔,尤其是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小牛能够赢得首胜还要感谢加索尔在最后时刻的两次失误。因此加索尔需要在关键时刻攻防两端表现更出色,湖人赢得胜利希望更大。

  比赛一开始,加索尔首先送给钱德勒一记大帽,此后他接到科比传球投中2分。诺维茨基不甘示弱,利用跳投还以颜色。此后双方在对位中互有攻守,先是加索尔与诺维茨基争抢篮板时犯规,此后诺维茨基防守加索尔犯规送给对方罚球。在本节末段,诺维茨基找到进攻感觉,连续在外线命中。首节结束,加索尔贡献3分,诺维茨基贡献7分。

  次节比赛开始,诺维茨基首先命中一记中投,此后加索尔替换巴恩斯上场。一上场加索尔就勾手命中,此后湖人打出一波小高潮并反超比分。在加索尔对三分线外基德犯规之后,小牛将诺维茨基派上场。此后加索尔篮下强攻遭到诺维茨基犯规2罚1中。在诺维茨基命中一记中投后,加索尔被奥多姆换下。此后诺维茨基依靠罚球和中投连续取分,在上半场结束前帮助小牛再次反超比分。上半场结束,加索尔贡献6分5个篮板,诺维茨基则贡献15分4个篮板。

  下半场比赛开始,诺维茨基首先助攻队友投中3分,此后加索尔也在进攻端开始尝试不过遭到对手抄截和封盖,在队友的帮助下加索尔才获得篮下扣篮的机会。之后加索尔在与钱德勒的抢球中倒地显示出他的积极性。诺维茨基不甘示弱连续在外线命中,帮助小牛在三节结束后保持领先。此时加索尔贡献10分,诺维茨基贡献21分。

  末节比赛开始,加索尔首先接到奥多姆传球得到2分,此后诺维茨基连续抢下防守篮板,小牛在诺维茨基的带领下打出小高潮,一举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而当湖人正要掀起反扑高潮时,诺维茨基后仰跳投命中并造成加索尔犯规,从而奠定了胜局。

  从本场比赛表现来看,显然诺维茨基再次完胜加索尔。不仅仅是在个人进攻方面,同是在对于球队帮助方面也是如此。加索尔依然没有在进攻端打出血性,就连遭到对手防守被推倒在地,他也只是拍拍屁股站了起来,并没有在进攻端予以反击。加索尔的进攻低迷固然可怕,但是比这更可怕的就是他无法改变自己的“软蛋”形象。本场比赛拜纳姆已经做出了回应,而加索尔如果继续如此血性全无的话,湖人被淘汰只是时间问题,显然仅靠科比一人是无法拯救球队。(搜狐体育 浮云)

相关新闻:

  • ·新援比拼小牛完胜湖人 洛城两大替补均惨遭零封
  • ·基德秘制科比防守攻略 顶飞侠下盘遏制低位单打
  • ·科比连中4球回击老基德 出手减少令小鲨鱼获益
  • ·诺天王季后赛得分超巴克利 加索尔“首当其功”
  • ·阿泰斯特11分首节效率高 3封盖成湖人防守亮点
  • ·季后赛15大0-2逆转:火箭4次成主角 湖人遭报应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