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湖人禅师调整不力吞苦果 卡莱尔妙手换人胜一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5月05日13:51
湖人VS小牛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大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5月5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诺维茨基全场拿下了24分,带领着小牛队以93-81的比分战胜了湖人队,取得了客场2-0领先的优势。湖人这边的科比拿下了23分,但是全队三分球20投只有2中,并且只得到了81分,是继09年季后赛次轮和火箭第六场(80分)以来的最低得分。本场比赛湖人依旧坚持内线为主战术,结果导致下半场追分时刻外线屡投不中,禅师的战术安排和调整宣告失败。

  湖人本场比赛坚持以内线为主的战术,拜纳姆和加索尔一共获得23次投篮机会,而科比的投篮也多为突破后的跳投和上篮。但小牛坚持在内线用钱德勒来和拜纳姆进行身体对抗,外线加强对科比和持球队员的防守,迫使湖人更多的采取单打独斗,最终成功的夺取了比赛的胜利。而湖人在内线强攻战术未果之后,下半场试图在外线发起反击,但由于手感不佳和内外线脱节,导致最终反扑功亏一篑。

  首节比赛湖人就摆开阵势选择内线强攻,拜纳姆和加索尔相继获得进攻机会。尤其是加索尔本场比赛开始担任进攻战术的发起点,屡屡在罚球线附近接球,随后根据战术进行策应和传球。而小牛则依靠外线的三分投篮与湖人周旋,由于内线双塔的速度不够,令小牛在外线多次获得轻松得分机会,小牛首节就取得了领先优势。次节比赛禅师固执不改,用奥多姆换下加索尔,与拜纳姆继续在内线强攻。但由于外线传球不力,无奈之下科比开始接管比赛接连四次投篮得手,但湖人的整体战术也随之宣告失败。而小牛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加强了突破和造犯规,令湖人的防守无可奈何。

  下半场双方都加强了防守和身体接触,裁判相对宽松的尺度令钱德勒的防守如鱼得水,而加索尔和拜纳姆的进攻却遭遇更大困难。但禅师并没有及时调整战术,仍旧坚持内线为主。小牛逐渐将比分拉开之后,湖人终于开始为外线投篮进行配合,但布雷克的连续三分不中,令湖人处境雪上加霜。全场比赛湖人三分球20投仅2中,还都是最后垃圾时间才得以命中。

  全场比赛诺维茨基轻松砍下24分,尽管禅师在防守德克时也做过调整,加索尔、奥多姆和阿泰斯特都有防守诺天王的经历,但却均未能收到效果。而面对小牛外线的突破切入和跳投,湖人在轮转防守时明显缓慢,禅师同样未能做出有效的调整。反观小牛在首场比赛取胜之后,卡莱尔继续坚持外线投篮为主,在三分球命中率相比首场比赛有所下降的情况下,果断让巴雷亚和特里出场,连续突破造犯规罚球得分,帮助球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特里本场比赛出战32分钟,出场时间甚至比主力还要多两倍,体现了卡莱尔在临场换人上的绝妙之处。(晓月山风)

相关新闻:

  • ·新援比拼小牛完胜湖人 洛城两大替补均惨遭零封
  • ·基德秘制科比防守攻略 顶飞侠下盘遏制低位单打
  • ·科比连中4球回击老基德 出手减少令小鲨鱼获益
  • ·诺天王季后赛得分超巴克利 加索尔“首当其功”
  • ·阿泰斯特11分首节效率高 3封盖成湖人防守亮点
  • ·季后赛15大0-2逆转:火箭4次成主角 湖人遭报应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