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16位奥运冠军赴美留学 张怡宁英语拔尖厨艺糟糕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5月05日13:54

  4月中旬,由16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组成的第二期“冠军班”开始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进行为期10个月的留学深造。如今,这些冠军们已经渐渐适应了美国的留学生活,拿跆拳道世界冠军贺璐敏的话说,出国前以为会很想家,现在一点都不想了。

  张怡宁英语水平拔尖

  作为冠军班学员中名气最大的学生,张怡宁赴美国前正式宣布退役。和在赛场上一样,张怡宁对学业也是一丝不苟。每天除了课堂学习外,她把自己的宿舍变成了第二教室,在宿舍墙壁上贴满英语单词,以便随时记忆。

  每天早晨8点10分左右,冠军班学员乘坐免费大巴赶往教学楼,开始3小时的英语强化学习。目前张怡宁等几人在学习难度相对较高的“快班”上英语词汇课,是冠军班学员中英语水平最高的。

  鸡蛋居然被炒“黑”

  由于普遍不习惯西餐,中午下课后冠军们通常都坐大巴赶回各自宿舍下厨做饭,个别偷懒的干脆把前一天剩余饭菜加热一下填饱肚子。

  当然,冠军们的厨艺也是大相径庭。因多年吃运动灶,退役并成家不久的张怡宁尚未真正独立生活过。据说,她到美国之前只会西红柿炒鸡蛋这一道菜,结果到美国后第一次展示厨艺,因对电磁灶火候把握不准,把鸡蛋炒成了黑色。好在张怡宁出门前已做好了吃苦准备,暗自下决心要通过这次留学生活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而且同宿舍的花游好手史欣是位对烹饪略知一二的姑娘。于是张怡宁拜史欣为师,短时间内厨艺大涨。

  享受平凡留学生涯

  冠军班的一位老师在评价这些身份特别的学生时坦言:“他们没来前我通过网络电视查找他们的影像,当我看到韩晓鹏在空中翻腾时,我不禁‘哇’了一声,太美了,太刺激了,他是英雄。可当他和冠军班的学员真正出现在我面前时,我看不出是明星‘大腕’,就像是我平常的学生。”

  如今,这些昔日的冠军们享受的正是平常的学生生活,上课、运动、烹饪……此外还加班加点接受课外英语辅导,周末他们或到超市买菜、商场购物,或受留学生、华人和美国友人之邀,参加家庭聚会或游览访问等活动。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