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球迷倒戈球员很纠结 今日高层将与伊万会谈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5月05日15:07

  在亚冠赛场输给全北现代队后,鲁能泰山队在中超赛场和亚冠赛场上遭遇了两连败。5月4日,连遭重创的鲁能泰山队上午进行了简单的训练,下午则全队进行了休整,闭门反思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困境。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鲁能要想在短时间内修补好被凿开的窟窿,绝非一件容易事,其中涉及方方面面的问题。如今的鲁能,面对千疮百孔的窘况,却不知道该从何补起。

  球迷倒戈球员纠结

  主场1:2输给全北现代队,鲁能泰山队罕见地听到了主场球迷的倒戈声,历史上,这是鲁能球迷第二次大规模的倒戈行为。上一次倒戈发生在上赛季,当时鲁能在亚冠赛场2:4负于斯里维加亚队后回到主场,球迷们都戴着口罩背对着赛场。

  这一次球迷再次倒戈,很多球员内心百感交集。一名球员私下透露说,他的确没有想到球迷们会如此激动,“哪一个球员在场上没有拼尽全力?输了比赛,主要还是我们的实力与韩国球队存在整体差距,这种差距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赶上的。如果说我们出工不出力,球迷可以骂我们,但我们的确是拼了,希望球迷能多理解一下我们。”

  也有球员对于球迷的举动表示理解:“没办法,成绩不好,说什么都没用,球迷有资格批评我们。只要是不涉及人身攻击,不牵扯到我们的家人,任何批评我们都能接受。”这名球员表示,他希望鲁能球迷今后能一如既往地支持球队,“球队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大家支持,真正的球迷都会这样做的。”

  鲁能球迷也有话要说,一位球迷领袖直言不讳地说,这一次球迷之所以倒戈,主要是觉得鲁能球员缺少一种舍我其谁的斗志,“队员到底卖不卖力,球迷们心里都很清楚,有哪个球员敢说,鲁能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与他们没有关系?”

  伊万成了“敏感话题”

  大部分球迷认为,鲁能之所以陷入现在这种困境,与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保守的打法有很大的关系。在与全北现代队的比赛中,就有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伊万教授,请攻出去!”的横幅。

  当年,图巴下课之后,针对图巴重攻不重守的执教思路,鲁能在挑选他的继任者时,重点圈定了部分在防守方面有独到之处的教练人选,几经比较,伊万科维奇脱颖而出。但事实证明,伊万对鲁能的改造并不成功。现在的鲁能不仅在进攻上没有了图巴时期的那种锐气,而且在防守上也是漏洞百出。曾经有队员这样解释过球队存在的问题:“一支球队如果在进攻方面没有套路,防守肯定会很吃力。你不会打人,人家打你就容易多了。”

  虽然俱乐部也知道很多人都对伊万持否定态度,但因为与伊万的合同问题以及其他种种因素,俱乐部现在还不会轻易放弃伊万。4日下午,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时候让伊万下课肯定会影响到球队接下来的备战。明天(5日),我们会和伊万好好谈谈,听取一下他的意见。”据了解,双方这次会谈会涉及一些“非常重要”的问题。

  俱乐部反思管理问题

  鲁能泰山队陷入被质疑的漩涡,鲁能俱乐部管理层更是被压力压弯了腰。早在球队客场输给天津泰达队之后,俱乐部高层就已经开始考虑相应对策了。但考虑到球队的稳定性,俱乐部高层还是希望能以一种平稳的状态,将问题慢慢解决掉,“从目前的情况看,球队肯定需要做出一定的调整,但这种调整不是跺跺脚、攥攥拳头就能完成的事情,我们需要有一个长远的规划才行。”

  现在有很多人都认为,除了伊万的问题外,球员们出工不出力也是球队成绩不好的主要原因。正因为如此,才有球迷在赛场上打出了“韩总,管好这帮大爷!”的标语。球迷们一是希望俱乐部能加强对球员的管理,拿出一个强硬的态度,激发出球员的求胜欲望,“鲁能球员就是这样,只要一拿到冠军,第二年就会松懈下来。对这帮人,俱乐部必须好好管理才行。”另一方面,球迷们也希望俱乐部能对伊万施加压力,督促他尽快做出应有的改变。

  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说,现在俱乐部能感觉到球迷们对球员不认可,俱乐部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上赛季我们也是这帮球员,这个赛季大家状态不好,教练组的确需要想想到底应该怎么办才行。”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