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转播权免费开放 冠军可直接入围亚冠联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5月05日15:12

  停摆了四年之久的足协杯比赛今晚将在上海隆重开幕,为了避免该项赛事再次沦落到“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地步,中国足协在重启该项赛事的同时,还祭出了三大招数救市,这三大招数分别是:一是足协杯冠军可直接获得入围下赛季亚冠联赛资格;二是足协杯冠军可获得80万元的奖金;三是足协杯比赛电视转播将免费向电视机构开放。

  足协杯不再是鸡肋?

  作为一项和联赛并驾齐驱的比赛,足协杯比赛夭折已经四年之久了,四年来曾有多位足球人提议恢复该项比赛,但是都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如愿。本赛季中国足协在广泛征求了各俱乐部的意见之后,最终决定恢复该项比赛。

  但如何才能避免足协杯曾经的鸡肋地位呢?在这方面中国足协也可谓费尽了心思,一番研究之后,中国足协最终决定:2011赛季的中国足协杯冠军除了获得80万奖金之外,还可以获得直接入围下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同时在市场拓展方面,中国足协也期盼用免费向电视机构开放转播权的方法,吸引更多人的关注。

  日前,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今晚在上海进行的开幕式,除了有多家网站会视频直播之外,还有多家地方电视台会加入到直播的行列。另外,新华社的消息称,西藏卫视也有意对今晚的足协杯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如果消息确切,那么西藏卫视将会成为惟一一家向全国转播足协杯开幕式的卫视。

  对于足协杯的种种改革举措,有圈内人明确指出,足协杯已不再是鸡肋,对于那些在联赛场上出现了一点失误而丧失晋级亚冠联赛的球队,足协是他们证明自己的一个好机会。

  恒大就是浐灞对手

  就在今晚开幕式举行之前,2011年足协杯首轮的较量其实已经在昨天陆续展开,其中在一场陕西球迷关注的比赛中,广州恒大以3:2击败了贵州智诚,这样一来本月11日,浐灞队将在主场迎战广州恒大队。而在另外几场比赛中,也是冷门迭出,中超球队成都谢菲联和青岛中能先后被中甲球队天津润宇隆和广州日之泉淘汰。

  今年足协杯暂由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中超(16支)、中甲(14支)共30支俱乐部球队参加。比赛将采用单场淘汰制的全新赛制,如参赛双方在90分钟比赛内战平,则直接进入点球决胜。冠、亚军决赛90分钟内战平,则加时30分钟,若再平则进行点球决胜。决定主客场的原则,是依据2010年中国足协中超、中甲职业联赛总排名,排名靠前的球队拥有主场资格。单场淘汰的赛制令以弱胜强的几率增加,比赛的刺激度将超越以往。在首轮对阵中,中超将有六支球队出战,分别是上赛季中超第11-14位的四队以及两支升班马。而浐灞队则从第二轮开始参赛,另外,按照足协安排,代表中国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四支球队将直接进入八强。

  本报记者 王战荣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