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沙尔克-曼联

老爵爷大胆用奇兵首发轮换0人 决赛红魔撼巴萨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5月05日16:20

  ■欧冠·今晨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尽管曼联首发阵容轮换了9人,但他们仍在老特拉福德主场以4比1大胜沙尔克04,赢得了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胜利,从而以两回合6比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轻松拿到了欧冠决赛的入场券。

  “我不被允许下注,但如果可以,我会赌沙尔克。”尽管首回合在主场净吞两蛋,但兰尼克仍然对次回合取胜信心十足。看过曼联的首发名单后,这位沙尔克主教练的信心恐怕又增加了几分,因为红魔不仅锋线和中场由贝尔巴托夫、安德森和吉布森等替补担纲,而且一对中卫也用斯莫林和埃文斯的搭档,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用人之大胆,甚至远超其在赛前新闻发布会许下的诺言,这无异于下象棋让了“车马炮”。

  然而,第26分钟吉布森的直传、瓦伦西亚的单刀破门,让兰尼克的笑脸变成了苦相。尽管沙尔克的控球时间不比曼联少,但后者的效率却高得多。平时机会不多的安德森和吉布森发挥出色,能攻善守,抢了老将斯科尔斯的风头。第32分钟,瓦伦西亚投桃报李助攻,吉布森施展擅长的重炮轰门,竟让首回合天神下凡般的沙尔克门将诺伊尔脱手,将主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虽然斯莫林第35分钟传球失误,让内田笃人传中,胡拉多接应劲射破门,替客队扳回一球,但场上主动权一直握在主队手上。第72分钟,纳尼右路传中,安德森射门受阻后转身再射得手,替曼联扩大领先优势。4分钟后,瓦伦西亚直传,贝尔巴托夫反越位成功后无私助攻,无人防守的安德森推射空门得手,最终替曼联锁定胜局。此后,弗格森换下贝尔巴托夫,让老将欧文登场,可惜“老金童”的劲射被诺伊尔单臂托出,未能收获进球。

  弗格森赛后笑逐颜开,因他用最小的代价取得想要的胜利,也为周日对切尔西的英超天王山之战做好了准备,收到了一箭双雕的最佳效果。老爵爷这样解释自己的9人轮换:“昨晚,我一晚醒了四次。逐个分析球员后,我想他们都是曼联的球员,为什么不能让他们上场呢?就因为是欧冠半决赛?我一直询问自己这样的决定是否正确,幸运的是,他们没让我失望。我认为这支球队可以赢得欧冠奖杯。”兰尼克也不得不承认:“我们遇到了更强的对手,我们已经尽了全力。第一个丢球的失误是致命的,不过现在每个人都应该为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

  徐扬扬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