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深圳大运会倒计时100天 54火炬手完成首站传递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5月05日16:42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在深圳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北京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点燃主火炬宣布火炬传递活动开始,并将主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以及中央军委委员李继耐等出席仪式。

  向世界传递希望与梦想

  今天的北京大学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和喜庆的气氛。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前的广场上,来自北京大学部分院系和文艺团体的学生表演了诗朗诵、街舞、独唱、健美操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来华的外国留学生现场演唱大运会歌曲《见证》,表达大运会尊重多元文化、倡导和谐相处的鲜明主题。

  上午10时许,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国际大体联副主席斯蒂芬·博格等贵宾步入会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仪式正式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国际大体联会旗依次入场,现场先后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演奏国际大体联会歌。

  大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主持仪式。大运会组委会主席、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致辞中,代表教育部、大运会组委会对火炬传递活动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我们将与各方一道,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扎实工作,精益求精,力争办出一届富有中国特色、绽放青春精彩、增进青年友谊、促进世界和谐的高水平大学生运动会。

  “‘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传播大运精神,为大运加油、为大运喝彩!”北大学生代表徐卓然诚挚地向全国的大学生发出邀请:让我们携手并肩,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给力,服务大运,以实际行动迎接大运会的到来。

  斯蒂芬·博格代表国际大体联,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筹备大运会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对广东省、深圳市的具体筹办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深圳大运会参赛人数将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体育设施水平也达至全新的高度,组织筹办工作达至极高的水准,相信8月的深圳将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54名火炬手完成首站传递

  随后,护卫队员护送火种灯入场。汪洋用引火棒点燃火种盆,将主火炬呈递给李克强。李克强从火种盆点燃主火炬,高高擎起,向全场致意,并将主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北京大学学生、运动员邢衍安。

  10时20分,李克强朗声宣布: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开始!话音刚落,大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歌响起,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宣布完毕,李克强还走入学生队伍,与在场的同学们一一握手致意,进行了热情的交谈互动,令现场气氛更加温馨和热烈。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第一棒火炬手邢衍安高举火炬,意气风发地跑出会场,开始了火炬传递。

  在来自北大、清华等高校的29名学生以及成龙、谭晶、邓亚萍、白岩松、杨威等其他各界代表共54名火炬手的传递下,大运火炬途经北大图书馆、振兴中华碑、博雅塔、红楼、北大西门、蔡元培像、李大钊像、革命烈士纪念碑等人文建筑,全长3.1公里,象征大运火炬沿着五四运动先驱的足迹,在新一代大学生手中薪火相传。沿途,年轻学子们脸上洋溢着活力四射的青春光彩,大家不断鼓掌、欢呼,表达着激动的心情,整个校园沸腾了……

  11时20分,曾获得大运会金牌的最后一棒火炬手胡凯跑至百年纪念讲堂,完成北京大学首站传递任务。火种礼仪队员熄灭火种盆,封存火种。

  11时30分,收火仪式上,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互赠大运会火炬等纪念品。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市长许勤宣布,大运会北京大学第一站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下午2时30分,深航“大运号”从首都机场起飞,大运火种承载着广大青年学子的希望和梦想,从北京奔向深圳,继续向世界展示“不一样的精彩”。

  据悉,大运火炬在北京大学进行首传后,5月10日将在深圳大学、5月15日移师广州大学城进行传递。8月10日、11日,将在深圳市区内传递。同时,网络虚拟火炬传递将于5月至8月间展开,体现简约、低碳、活力、全民参与的理念。

  出席活动的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北京市、广东省以及深圳市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还有:大运会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同是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的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中国大体协主席章新胜,中宣部副部长蔡名照,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海龙,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北京市领导郭金龙、刘敬民;北大领导周其凤、吴志攀、柯杨、张彦、李岩松;广东省领导林雄、梁伟发;同是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的广东省副省长宋海、林木声和省政协原副主席许德立;深圳市领导王穗明、吕锐锋、王毅、李铭、谭国箱、周光明、张文、吴以环、钟晓渝等。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