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北京女篮罢训球员与主帅和解 将不会受球队处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05日16:55

  经历罢训事件困扰的北京女篮昨日恢复训练,此前7名拒绝参加训练的球员也全部出现在训练场,她们是在得到俱乐部的不对其进行处罚的承诺后才放下心来,终于和主教练许利民化干戈为玉帛。

  昨日下午3点,北京女篮一队的训练馆内又有了人气,包括之前罢训的7名球员在内的全部球员,先是做了约半个小时的热身训练后,就在许利民的指导下进行分组练习。虽然强度不算太大,但是很有精气神。这和之前只有3名老球员在保持训练的惨淡场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北京女篮的罢训事件发生在上个月底,当时许利民在看到一些球员没吃午饭就回去休息后,对她们进行了处罚。但这让受罚球员们感到委屈,并在此后拒绝参加训练。接下来,许利民表达了要对罢训球员进行处罚的言论,似乎该事件的回旋余地并不大。

  但经过和罢训球员进一步交流,以及考虑了多方面的因素后,俱乐部方面决定退一步,暂时不对罢训球员予以任何处罚。甚至在此前作出的禁止其中两名罢训球员和其他人一起吃运动灶(从3日到5日)的处罚决定都被取消。

  许利民称,这不是俱乐部的软弱行为,只是一种允许年轻球员犯错,并给其改正的方式。他解释说:“我们不想激化矛盾,所以在这个时候,再对这些球员作处罚,是不太合适的。我们会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观察这些球员,如果再次犯错误,我们肯定要罚的。”许利民还表示,他会在训练方式和与球员沟通上作出一些调整,但训练标准不会降低。

  从之前态度强硬地要对罢训球员进行严惩,到如今的暂时不对她们予以任何处罚,俱乐部的态度在短短几天内发生了比较大的转变。这其中隐藏着一些深层次的原因。一个俱乐部相关人士分析称,首先人才匮乏的北京女篮现在还不能少了这些罢训球员。“人家不打了,我们还真一时找不到相同能力的球员。”其次,罢训事件继续下去,对哪一方都不会有利。“如果真要是处罚的话,那么球员很可能将继续僵在那里,这其实是俱乐部、教练,甚至是球员都不愿意看到的。球员们最开始也没想到能闹得那么大,她们到后来也知道事情被夸大化了。”

  ■文/本报记者 宋翔

  首钢:

  管队员也要管教练

  虽然北京女篮的罢训风波得以平息,但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表示,俱乐部接下来一方面要对运动员加强教育,另一方面,对教练员的管理也必须予以重视。

  在北京女篮罢训的7名球员中,大多数都是90后。“这批孩子在训练中也非常努力,但心理承受能力差,喜欢听好的。”袁超说,“但是教练员往往把球员好的地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而见不好的就会直接说的,就像是对待自己家的孩子。有时反复说还不好,就罚球员多练练。其实,这是教学上的一个矛盾。”袁超称,俱乐部接下来将会双管齐下尽快地找到解决方法。“在球员教育上,我们还会加强。多沟通,了解90后孩子的心理。另一方面,对于教练员的管理,我们也要重视起来。”此外,袁超还透露,此前出现过主帅刘宏威掌掴球员事件的北京男篮三队已经于昨日中午回来,但他并未说明是否会对刘宏威进行处罚。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