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高尔夫协会将组建国家队 备战冲击2016年奥运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5月05日17:21

  新一届中国高尔夫国家队即将于6月出炉,书写了职业球手进入国家队的新纪录。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简称中高协)看来,归根到底还是为2016年奥运会服务。

  高尔夫职业球手的国家队史无前例,可也不是中高协一时的想法。考虑到大部分职业球手找不到免费的训练基地和高水平的教练,很多人没法靠比赛养活自己,中高协官员早在5年前便提出过要创建职业球手的国家队。结果直到现在,职业国家队才正式宣布成立。可想而知,在组建职业球手国家队的背后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内幕。

  原因有很多,不过你可以解释道,那是奥运会项目的力量。5年前,高尔夫没有回归奥运。而如今在高尔夫入奥已定的形势下,中高协推出非常应景的职业国家队,算是“奥运争光”计划的重要部署。

  问题是,中高协通过组建职业球手的国家队来实现“奥运争光”计划,未免想得过于简单。要进入奥运会的高尔夫项目,靠的是世界排名。想在世界排名上位居前列,那么必须得到较高的世界排名积分。怎么取得世界排名积分?这意味着要在美巡赛、欧巡赛、亚巡赛、日巡赛等世界大型巡回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尤其是在拥有最高积分的美巡赛与欧巡赛上。

  遗憾的是,还没有一位中国内地男子球手拥有美巡赛参赛卡,即便中国一哥梁文冲也没有去美巡赛资格学校考试。到了欧巡赛,中国希望之星胡牧去年连第一关的资格学校考试也未能过关。可见,要从美巡赛和欧巡赛的资格学校考试入手,门槛实在太高。

  曲线救国的路线本来很好,但是这条线路到了2009年却被无形中斩断。原因何在?中高协选择加入到同一亚洲巡回赛,硬在那条路上走到底。当同一亚洲巡回赛的另外两个成员韩国和澳大利亚没有约束或者管制本国球手参加亚巡赛时,中高协一边不再举办单独认可的亚巡赛,一边对于参加亚巡赛的球手没有海外参赛加分的优待,令中国内地球手处于颇为尴尬的境地。

  没有永远的朋友,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看在“奥运争光”的面子上,中高协何必一成不变呢?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