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沙尔克-曼联

替补曼联4-1血洗沙尔克 4年来第3次进欧冠决赛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05日21:01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北京时间今晨,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曼联队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主场4比1大胜沙尔克04,从而以总比分6比1淘汰对手,4年来第3次闯进决赛。北京时间5月29日2时45分,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曼联将和巴塞罗那争夺本赛季欧冠冠军。

  曼联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令人惊讶不已。弗格森作出一个大胆的决定,和两队上一场比赛相比,曼联首发阵容中轮换了9人,贝尔巴托夫是役出任单箭头,安德森和吉布森等替补在中场担纲,中卫组合则由斯莫林和埃文斯搭档。

  急于挽回劣势的沙尔克04一开场就展开积极拼抢,但曼联利用传控球优势稳定局面。第26分钟,吉布森直传,瓦伦西亚禁区右肋推射破门,为曼联首开纪录。第32分钟,吉布森禁区边缘外脚背抽射将曼联的优势扩大到两球。3分钟后,沙尔克04由胡拉多扳回一球。

  下半时第72分钟和76分钟,安德森连进两球将比分定格在4比1。

  赛后,弗格森笑逐颜开。用最小的代价取得这场胜利后,“老爵爷”可以安心地准备周日联赛与切尔西的大战了。对于令人惊讶的首发阵容,弗格森解释说:“昨晚,我醒了4次。在逐个分析每名球员后,我想,既然他们都是曼联的球员,为什么不能让他们上场呢?就因为是欧冠半决赛?我一直询问自己,这样的决定是否正确?幸运的是,他们没让我失望。我认为,这支球队可以赢得欧冠奖杯。”J190

  伟伟道来

  期待王中王

  刘大伟

  巴塞罗那和曼联会师欧冠决赛,这是一个众望所归的结果。

  巴萨5年3进欧冠决赛,曼联4年3进欧冠决赛,这绝对堪称欧洲足坛的最强对话。从欧冠淘汰赛的表现看,巴萨先后淘汰了阿森纳、顿涅茨克矿工和皇马,其中,阿森纳和皇马是顶级强队;曼联则淘汰了马赛、切尔西和沙尔克04,仅切尔西属顶级强队。尽管巴萨的征途颇多艰险,曼联的晋级相对轻松,但两队都不愧是当今欧洲足坛的王者。巴萨拥有强大的控球能力,拥有极富进取心和观赏性的球风;曼联则集合了力量与技术,是高效率和实用性的代表。

  近5个赛季,两队在欧冠中交锋3次。2008年欧冠半决赛,曼联客场0比0、主场1比0淘汰巴萨,2009年决赛,巴萨用一个2比0复仇曼联。如今两队再次在决赛相遇,结果令人充满期待。J190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